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夢想•付出•亞格拉 | 無錢你會去旅行嗎?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夢想•付出•亞格拉 | 無錢你會去旅行嗎?
Feb 22nd 2014, 07:32, by Cassie ling

離開瓦拉納西(Varansi)前往亞格拉(Agra)。
火車正常地遲了四個多小時。坐了十二小時的火車,終於來到了!

亞格拉因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陵而聞名,一座為愛情而建的陵墓。純白的大理石代表著愛情的見証。但泰姬陵的門票真的不便宜,叫價750盧比(當地居民20盧比),這真的完全超出我的預算。因為去完泰姬陵就只餘下150盧比(約25元港幣),但來到印度不去我一定後悔,所以我真的好猶豫。

話說這一趟旅程不計算機票在內,我在印度兩個月只花了三千港幣,我是一個沒錢又要去旅行的人,所以常會面對一個沒錢的壓力和危機,分分鐘身上的錢也比印度人還少。每天的洗費能盡少就盡少,吃的是極有可能會食物中毒的路邊檔,住的都是有床蟲,沒熱水洗澡的爛旅館。因為一個人身在外地如果沒有現金旁身是真的蠻大的一件事,要知道在他們眼中我們都是有錢的旅客,如果你身無分文真的坐個車也不太可能,就算遇到好心的順風車你也該想想是否要跟一個陌生的印度人上車,你要知道那後果可能是無人能承擔得起的。所以如果沒錢就要有冒險精神和要有在被騙後也要去爭取回來的勇氣,更要有在危險時極強的反抗能力。(所以很多想去印度的朋友也問我的旅行經驗,但其實這真的不是一個值得參考的例子。)

引用我的性格,當然最後是決定這次去了,到真的沒錢再想辦法,人生本來就充滿著問題,我堅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人是求生的,到緊急關頭自然就會開啓你求生的意志和潛能。

幾經爭扎地完成了其中一個夢想,身上也真的只淨下一百多元盧比。我下一個地點是新德里,再從新德里飛住印尼的巴里島。先別說要去印尼,現在連去新德里也成問題了。我同行還有兩個來自國內的背包小伙子,我們決定冒險跟著當地窮人一同逃票坐火車到首都。我們混在窮人堆裡等著照例晚點的火車,火車一到站所有窮人瘋了一樣往上衝,我跟另一個女生好不容易擠到車箱裡。這一台是舊式的長途火車,每一小格內就有六個床位,左三層右三層這樣,車箱很矮很小,每層就好想三文治一樣。擠上火車後,過一會就有人會來查票和驅趕,所以我們得趕緊找地方藏身。最後,我看到其中一格最上面的床位只放了旅李,而原來的人則坐在下床跟數個朋友在聊天,我拖著我朋友先讓她爬上去,由於語言不通我大概用身體語言跟他表達了一下不好意思,查票後我們就會離開。結果我們兩個女生就躲在最上層的床上避開了查票,而那印度人應該是見慣不怪了,他並沒有要求我們離開,還安慰我們說已經安全了,就這樣瑟縮一角了不知幾個小時我就去了首都新德里。

很多人也有夢想,我們也很羨慕實踐了夢想的人。但又有多少人願意為夢想而付出呢?放心小妹不貪心,不需環遊世界,只求增擴見聞,但付出的同樣不少。有人笑我傻,有人笑我自找麻煩,有人笑我浪費青春。有人罵我不想將來,有人罵我不理家人,有人罵我任性自私。通通我都聽過,也受過。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選擇了這路,用有限的金錢去遊世界。

來到印度,我的確受了不少苦,流了不少汗,病了不少次。但我見識到的一切,感受到的一切也是用文字分享不了的。"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目光變得更加長遠。在旅途中,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習慣,你才能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按照你的方式生活,這樣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更廣。"(余光中)

印度生活真的令人發瘋,愛錢情度比香港人更甚,而環境跟本沒衛生可言。可是這躺旅程我真的真的不枉此行,首先是完了我的義工夢,在幫助別人過程中學習更多,也在照顧別人過程中體會更多。再者我開始會欣賞自已,原來我可以。以前我很沒自信,做什麼也懷疑自己,不相信自已的感覺,否定自己的個性。但從這一次開始,原來我開始明白只要是自己想的,無論遇上什麼困難包括冷言冷語,也會轉化成我堅持的動力,我並不懦弱。過程中有甜丶酸丶苦丶辣。有失落過,有哭過,有生氣過,有氣餒過,但就是沒放棄過。最後,留下是美好的,快樂的回憶......

旅程中最真貴的禮物,莫過於一份份真摯的友情。互不相識的人群中,偏偏成了同路人,經歷過後又變成了好朋友。離別時的不捨一一在心底......

過幾天,又再一次踏入另一個旅程了,下一個挑戰是身上一元也沒有,逼著要坐飛機去印尼?我知道一切都會是美好的,我相信人生是快樂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