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心魔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心魔
Feb 21st 2014, 16:02, by 足球說故事

對上一次因為足球而落淚在中三。事隔七年,又一次實實在在地為他,偷偷地哭了一遍。

說實,我是個口裡說得,但身體卻很誠實地表現出「不」的人。簡單一點,講得出做唔到。這幾天,不斷跟自己說不要緊張,不要回望那些踢不出好波的日子。

說了忘記,卻偏忘不了;
愈想忘記,卻愈忘不了。

最後,所有的緊張,害怕,又回到身邊。明明應是全隊最正能量的人,說過即使打掉牙和血吞也要戰鬥到底,甚至擔任鼓勵隊友的角色,著命隊友不要怕。但最後,最怕的,竟然就是自己。

怕,其實想到這裡都不知自己在怕什麼。

怕踢得不好?
怕輸波?
怕比人笑屎波?
怕像昔日般沒好表現?

我不知。只知那刻,停止不了恐懼。連自己都想不到怕什麼,心裡卻很自然地就怕起來,多奇怪的心魔。而更加奇怪的是,明明心知不能怕,卻害怕自己真的會怕。先是怕,繼而緊張,再而亂,最後連自己都不知自己在做什麼,明明知道身邊無人可以慢慢來,也亂得急急地就踢走了球。

「冷静,慢慢來。慢慢來……」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出現數十次,起初還能鼓起勇氣,忘記那過失,可是對方一次的硬朗攔截就輕易打散了那道氣。因為認真,才會著緊每一球的處理。做不好,自會悔疚自己當初選擇了一個錯誤決定。滿腦子的悔疚,使得一陣悲痛突如其來地湧上心頭,酸了鼻子,繼而落到眼裡。這刻,我竟然邊跑,邊哭。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誇張,踢波中途怎哭?但的確,我真的流下了眼淚。(唉,其實成件事真係好唔型,男人老狗喊) 我哭的原因,不是因為全場捱打,連波皮也掂不到,而是悲痛於看著身邊隊友奮不顧身地化解對方每一個攻勢,自己卻無能為力幫他一把,而更甚的是隊友辛苦地搶了球,卻白白地浪費在我身上。別人說我已很努力,但我卻恨我自己無法帶領隊友攻破對面城牆。看著身邊那些連命也不顧的隊友,反觀自身,這刻在夢遊的我更恨自己。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要是有賽後評分,我想我定是得全場最低分的一個,或者,我根本不配有分。而當別人說:「其實你打得好好架喇!」時,我心更痛,因為我知道真正我的我,不是如此。

在落淚同時,那一句:「不要怯」又回到我身邊。這刻我怎可以那麼軟弱!?想想,你們是最早成軍的一隊,也是練波練得最多的一隊,養兵千日,用在此時,怎可以懼怕?更何況現在只不過是輸形勢,點數上還是沒輸。而當看著隊友那些辛苦地防守,這刻身為進攻球員的我要做的,不是哭,而是重拾自信!

「放鬆啲,忘記上半場,做好餘下時間。」

這刻的我,至少清醒了。

最後,我沒重拾在友誼賽時的強勢,但至少,我成功抛開了恐懼。是什麼動力?我想是因為我的一班隊友,一班團結得願意為對方走多一步的隊友。而我們最終守和了對方。

對別人而言,和局是失分,不值得高興;
然而對我們,和局有如捧盃般令人雀躍,因為上年我們是大敗於他們腳下。

要不是隊友多走一步;
要不是隊友咬緊牙關;
要不是隊友的落力;
要不是隊友的鼓勵;

也許,今天我們早已兵敗如山倒,而我也會因為我的不濟而抱著悔疚,直到整個比賽完結。

「日後盡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謝謝我的隊友,能與你們一起比賽是我的光榮。即使我們在別人眼中是「魚腩部隊」,但我卻不會恥於是其中一員。

我承諾,往後的比賽,我不會再這樣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