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不是影評:一個葬禮四個失禮(August: Osage County)— 黑色真情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不是影評:一個葬禮四個失禮(August: Osage County)— 黑色真情
Mar 24th 2014, 02:46, by KelvinYFL

看電影《August: Osage County》 (港譯: 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時,我不禁幻想,如果這題材給TVB拍成劇集,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好大可能會由李司棋飾演,劇情由父親死後開始,三個女兒便回來爭家產,但會被「我們始終是一家人」的真情所打動,一家人再次齊齊整整, 最後一起BBQ,大團圓結局。

我並非說司棋姐演技不及史翠普,只是斷估TVB怎也不敢像電影這樣拍法。幸好美國不是香港,不需要下下講和諧,決裂就乾脆決裂,所以這電影拍得多麼黑色,家人關係多麼的差,看慣《真情》和《愛回家》的香港觀眾們,可能會覺得嘔心的。

每個家庭都有不能解開的結,也並非每個母親都是好母親,片中的Meryfl Streep就顯然不是,她說話尖酸刻薄,對家人更甚,且又有濫藥習慣,整天瘋瘋瘋癲癲的。女兒也有遺傳母親的尖酸,大女(Julie Roberts飾演)也絕非善男順女,母女碰面後,時而冷漠,時而爭吵得一發不可收拾。

雖說東西方人的道德和價值觀有所不同,東方人比較注重家庭和諧,較尊重長輩,但當家中長輩犯錯,我們又是否應份地要啞忍? 在例如,在香港一打開電視,便經常會看到宣傳片說什麼「一家人嘛」,要互相遷就和體諒,每次聽到我都覺得非常肉麻,真的所有「家事」都可以遷就嗎?

若要夾硬坐在一起食餐飯而大家互當對方透明,那就不是和諧,我認為不如不見面,保持距離比較好。家人、朋友如是,放在社會政治層面也如是,不必口口聲聲說「一家人」、「有商有量」,你肯認真聽取市民意見先講吧。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