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Mar 24th 2014, 05:00, by 鄧小樺

攝 / Manson Wong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作為一個異地的異議者今晚可說是眼睛通紅,心思澄明。我沒有追全所有血腥的新聞,希望部分新聞是誤傳(絕對不接受有人死或傷殘!),明日見分曉(如果可以有真相)。寶島濺血,是完全沒有想過的事,中共都未渡海,竟然已打到這樣。

台灣近年已成港人精神家園,之前有朋友說台灣的警察比較好,現在應該心中發冷吧。老實說我覺得這次台灣警察蠻誇張的,相比起來,當年我在天星皇后經歷的警察清場也算恭謹有禮(但曾偉雄執掌下的香港警隊則明顯墮落,所以香港異議者要有準備)。羅馬尼亞獨裁者壽西斯古下令以直昇機上的機關槍掃射廣場上示威的民眾,殘暴引發軍隊叛變,但是,肯定有人承受了第一波的掃射,才能喚醒民眾,包括軍人。

抗爭必然有所犧牲,沒有所謂更好的警察。我們每一個人也要認清這點,不能麻木也不能畏懼。支持、敬佩那些為民主付出血性和代價的平民與學生。如果這些事發生在我身邊,我的目標應該有二:一、馬上上街去,以自身見證,或至少幫物流上的忙;二,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各種方式,加大兇手的代價,以手耭,以筆,以肉身。如果我是被掃射者,我希望自己記得天安門上為同伴擋子彈的人。今日台灣,明日香港,我們要準備著自己(鍛煉身體、筆力、拍攝技巧),同時支持台灣,支持手無寸鐵者。我們真的有著同一個深淵。

想自己是澄明的,想別人是擔心的。前幾日與我聯絡的台灣友人今晚一個都沒聯絡我,大概都在現場。希望他們平安。初攻進立法院時曾盼望示威學生挺過天亮,如今天也是快亮了。不知為何,非常盼望天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