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鎮壓」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鎮壓」
Mar 24th 2014, 04:58, by 山中

攝 / Manson Wong 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臺灣行政院清場之後所遺留的是一大堆情緒。好多人以爲,祇要民衆進行的是「民主運動」,就可以大模斯樣走進藏有大量連很多政府人員也不能查閲的機密資料的場所,警察不能干擾或驅趕。這是很有趣的想法,除了成功的革命以外,我想不到這種想法會有任何合理的場合。就算你要進行革命,執政者也會盡可能阻止,防止你推翻現有政權與制度。臺灣民衆衝入行政院前有沒有想清楚事情的嚴重性和政府會有什麽反應?我相信是沒有。「民主運動」和「無政府狀態」懸在一綫,你認爲政府會怎樣做?

要不你就直接提出革命,要推翻政權。這樣我可以明白你的初衷,知道你是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去爭取你口中所說的「民主」和「正義」,就算我不接受你的行動和論述。我說過很多次,我不會批評革命本身,暴力、非暴力、溫和、激進是需要根據情況而定,我也因此沒有批評敘利亞、利比亞和埃及的革命者。我所批評的永遠是,你的行動會帶來什麽影響,你行動之前是否經過深思熟慮,你的目標與行動方式是否一致。如果你是想政府回應你對《服貿協議》的問題,要求它用民主的方式通過,你去衝入行政院是用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爲你突然跳過原來的政策問題直接變成要推翻政權。

你有沒有想過要怎樣走入終局?你佔領行政院迫使政府就範,它答應你的要求然後你交還行政院?先不說你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取得不知何種機密(其中包括個人私隱)和阻礙政府日常作業,政府的威信將蕩然無存,下一次你又不滿政策,又再依樣畫瓢,你要它怎樣運作?立法院沒有這個問題,因爲它不隸屬於政府,又祇不過是一個大的會議場所,平常又容許一般人入内,你佔領它難以引起重大危機。再者,佔領立法院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爲出其不意造成既成事實;他們已經有了戒備,你無緣無故去攻堅衝入行政院做什麽?

你譴責它「鎮壓」有什麽用(鎮壓的前提是使用了不當武力,在軍警沒有殺害平民之前,適不適當應交由法院判決,我不作評論)?除非你是要藉此發動更大的攻勢,亦即是「苦肉計」,否則你衝入行政院根本沒有意義。當然,如這是「苦肉計」就不值得同情了。如果你是事前沒有想清楚就去做,我會同情你,但也不得不批評你的愚蠢。

做任何事情,不是祇要你認爲自己是對的就要去做,也得同時想效果、方法是否合適、有否替代方案和時機是否適當。自己是對的時候也是如此,更何況你不一定對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