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從心呼出每一口氣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從心呼出每一口氣
Mar 24th 2014, 02:14, by siuyaukam

每天,你從心去呼出一口氣,究竟有多少遍呢?

不只吸煙才有煙圈,我們每個人都有那一口由衷地呼出的氣,縱然這不是煙圈,但它背後的意義、呼出用途相信亦差不多而已。

從口中呼出的每一口氣,呼出的往往都呼不盡我們內心的氣,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沉積了一口又一口的氣往往未能舒暢地呼出。人其實就是這樣,小時候說的話便是我們內心的話,不用考慮什麼要交代及留有什麼藏在內心的,所以往往在口中的呼氣是最真摰。不妨將片段重回你小時候,憶起你那時所說的話是不是這樣?不對就不對;不該就不該;認為正確的便毫不猶豫發聲,在沒有任何牽掛下,那時的你又何來有那口重重的氣呢。

那現在的我們如何呢?

我們現在呼出的圈,有時是憶起當年的某些片段才呼出的;有時則我們遇上一點小困難的時候,我們找不到任何方向前進而徬徨。人的長大令我們有時候出現迷失、甚至會失去了基本的控制,許多時不斷尋找我們失去已久的自己,或者去追索一個全新的自己,藉著呼出的每一口氣,都使我們從中啟發到一些不同的思維。憑藉我們的這口氣,有時令我們更迷失;相反亦可以重新振作,找到一個方向給自己。是得是失,某程度是靠我們自己這口氣去判斷,聽起來很可悲,有時我們自己的力量竟不如這口小小而沉重的氣。

自己不期然在百般無奈情況下呼出一小圈,畢竟我們的生活許多時都充滿無奈,你可以為家庭、愛情、朋友而無奈;亦可以為國家、政府、人民而無奈,我們越長大,對身邊的人和事會越珍惜,因為你對他們產生一種珍惜、思念及感情的時候,當他們發生什麼事時,你呼的那口氣會越發自內心、並且會越深層。

不要小看你這一口氣,每次呼出的圈都代表你某一種感覺及情緒,郁悶時往往呼出的便是最多的時候,所以它的威力其實是很大。經過你這口氣後,你會否發覺自己成長了?會否感到自己有點不一樣?因為通常呼了這口氣過後,你會對某些人和事有所領悟,有所啟迪。當然我亦曾經嘗試呼出一口深深的氣後,問題依然存在和不能解決,但能夠勇於呼出這口氣的人並不多,他們會覺得彷彿猶如弱者般不但未能解決問題並有可能將自己情緒擴大。那又何苦呢?

不要吝嗇你這口氣,因為你實在很需要它,珍惜每次你呼出的這口氣,只有你自己才最了解這口氣的意義。

甘小又Faceboo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