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中產的選擇:自甘墮落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中產的選擇:自甘墮落
Mar 24th 2014, 04:24, by 謝連忠

前民主黨黨員兼司庫馮煒光去了特區政府做官,留下了區議會議席空缺,昨天是南區區議會海怡西選區要補選,投票結果如下:

人民力量袁彌明 1,083
民主黨單仲偕 920
新民黨陳家珮 2,023 (當選)

區議會的補選,一向都是小新聞,這次補選,新民黨黨員當選了,足証建制選票力量之大,民主黨雖久、雖大,票數卻包尾。

住在海怡的選民,歸類為土生土長的中產,對生活大有期望和要求,卻對新民黨的冒起毫無戒心,此黨主席葉劉淑怡在社會事件中,例必持反民主、反自由和維護政府力量的立場,卻令人誤以為是理性、客觀。葉劉是權力機關行會成員,她不支持建制乃係癡心妄想,但香港中產自以為對政府關心認識,卻對此等威脅民主和傷害社會進步的力量毫不警覺提防,建制力量已很大,還要在區議會加多一個嗎?香港的民主前途,敗在香港人手中,是大家選擇不反抗,更用選票選擇沉淪,接受專制。

與此同時,民主黨號稱民主,卻不得民心,是誰不給海怡選民有好的選擇?民主黨候選人單仲偕,即使是黨中元老骨幹份子,現任立法會議員,獲不少號稱「重量級」政治人物站台,仍以最低票數大比數包尾落敗,我一點也不奇怪。 而人民力量是小政團,歷史短、資源少,得票數目已是超水準。但中產選民卻挑選了一個親共、反民主的黨派,只能以自甘墮落來形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