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正視貿易自由化禍害 聲援台灣民眾佔領行動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正視貿易自由化禍害 聲援台灣民眾佔領行動
Mar 24th 2014, 08:39, by 職工盟

正視貿易自由化禍害 聲援台灣民眾佔領行動
香港職工會聯盟就台灣反服貿抗爭聲明

連日來,過千台灣民眾和學生發起行動佔領立法院,要求台灣政府撤回與中國政府簽訂的《服務貿易協議》。協議的通過過程千蒼百孔,行政當局為主導立法,與中國政府談判過後,才作「公眾諮詢」,將民意置諸腦後。馬英九政府不單未有承擔自己過錯,正面回應民眾的訴求,相反卻動員大批防暴警察,以水炮、警棍、強行抬走及拘捕等方式,強行驅散參與行政院佔領行動的和平示威者。

我們對於台灣政府粗暴鎮壓的行動深表憤怒,強烈要求有關當局立即就事件道歉及追究責任,並重申支持台灣民眾反抗服貿協議的抗爭。

香港的民眾同樣受害於各種各樣的「自由貿易協議」,由世界貿易組織的「自由化政策」到香港與中國政府簽署的CEPA,這些影響甚鉅的協議,往往由行政機關主導,不受立法機關約束,人民無從監管。

2005年12月,世貿第六次部長級會議在香港舉行,世界各地的民眾與香港的工會和民間團體聚集力量,發起抗爭。今日台灣的民眾和學生佔領立法院行政院,同樣是為了阻擋不公平貿易的加劇。「自由貿易協議」以「開放市場」為名,往往只開放了大財團的市場,開通跨國資本的流動,本土及社區經濟無從發展,整體社會更依賴於外來資本,造成惡性循環。今日,類似「服貿協議」的CEPA的禍害正在香港出現,無數中小企業面對經營困難,服務業單一化,香港變成了「大旅館」。

反服貿抗爭啟示

台灣政府當局將服貿協議送交立法院強行通過,違反民主程序,激發民眾佔領立法院的行動,這正體現民主與民生密不可分--民主權利得不到保障,民意無法彰顯,「逐條審議」的要求被一再漠視,換來的是影響民生經濟的服貿協議,令民眾終須以佔領的手法抗爭到底。今日,香港人為了爭取普選,蘊釀佔領中環運動,同為此理。

在此,我們聲援在台灣的反服貿抗爭。在當權者漠視民意,黑箱作業的手段之下,民眾和平佔領立法院是有效而合理的手段。我們在此要求台灣政府正視民意,撤回服貿協議,重新審議協議內容。我們呼籲香港的公民社會關注事件進展,聲援台灣民眾的抗爭行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