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校方撕挺台標語 港專行動反滅聲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校方撕挺台標語 港專行動反滅聲
Mar 24th 2014, 10:57, by 姚梓善

(獨媒特約報導)建制背景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日前撕去學生張貼於校內聲援台灣太陽花學運的「台灣加油」字句,學生不滿校方打壓言論自由,組織「港專行動」對抗滅聲,今日(3月24日)於校門掛出「言論不容收窄,行動對抗打壓」黑布,並貼滿寫上同學意見的便條紙。港專行動要求校方設立民主牆,及建立機制直接與學生溝通。校方於下午向港專行動表示對事件沒有任何回應,同學表示將於本週後期把行動升級。

校方漠視學生意見

港專的校監為全國人大劉佩瓊,校董會主席則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

港專學生早前隔岸聲援台灣學運,於港專校內貼上大字報「台灣加油」,借此表示對台灣學生的支持。校方先要求同學不要貼在有油漆的地方,於是同學將大字報移到一個屬於學生的公共空間,但校方其後卻在未有通知的情況下撕去大字報,打壓和控制學生的言論自由,令同學極為不滿。

IMG_0176

黑布掛校舍 學生聲音貼滿校門

然而校方並無回應學生的不滿,港專行動於是決定今日以行動作出反抗。他們於校門外聚集,將寫上「言論不容收窄,行動對抗打壓」的黑布掛在校舍門外;又把同學對台灣學運的支持和心聲,寫在便條紙上,把所有聲音貼滿整個校門,以示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至下午一時半,港專行動接到校方的通知,表示對事件沒有回應,港專行動認為此代表校方間接默認早前的政治打壓行為。社會工作系同學許兆華表示,他們將去信校方繼續跟進事件,亦會把行動升級,於本星期內邀請泛民議員支持。

IMG_0165 (1)

校方拖字闕 三年不見民主牆

港專行動今次的運動除了以「一人一聲音」貼滿校門對抗學校的無理滅聲,更要爭取學生日後在校的言論表達空間。港專行動表示,學生一直希望能夠以大專生的身份,於校內得到應有的民主表達;然而,校方連最基本的民主牆都未有設立,並一直採取拖字闕,學生爭取至今已三年之久,更多次被校方以各種理由刁難,指學生未有足夠審理能力,又質疑學生是否準備為言論負責。更甚的是,校方表明「民主」一詞不通過,要改用「公民教育版」等字眼,企圖避開及禁止學生自由表達的權利,或刪去一些與六四的聯想。

建立會議機制 讓學生作主

港專學生又批評學校未有完善的措施,讓學生可以充分表達他們自己的言論和立場。學生表示,作為香港人渴望有民主制度、民主機制,偏偏學校卻一直無視這方面的訴求,一直未有建立機制,與學生建立溝通橋樑;反而設有一個「學生發展部」,學生張貼大字報內容須向此部申請,先進行審查避免用上「不正確」的字眼。故港專行動要求設立常規會議機制,讓校方與民選的學生組織進行直接溝通,還港專學生言論空間。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