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學生無罪 魏揚無罪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學生無罪 魏揚無罪
Mar 24th 2014, 09:58, by 獨媒轉載

圖: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退回服貿 通過監督條例 學生無罪,魏揚無罪】

針對今日(3/24)稍早江宜樺院長的記者會內容,提到關於昨日鎮暴警察對佔領行政院民眾執法過當的行動,我們有以下聲明:

江宜樺院長以「暴民」一詞形容佔領行政院的民眾,只提到使用抬離、消防水柱方式進行清場,但事實是鎮暴警察以警棍、盾牌主動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好幾位學生頭破血流,甚至到場支援群眾的醫生和律師都遭到警方遭到警方威脅上銬而被強制驅離。江院長對於這些不人道的待遇之字未提,明顯避重就輕、迴避責任。

江院長身為大學教授,卻命令鎮暴警察用最血腥的方式驅離群眾,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我們必須再問一次江院長,這些學生到底犯了什麼罪,需要行政院用如此無情的暴力來對待?這些群眾到底犯了什麼錯,需要用頭破血流、身體骨折來懲罰他們?縱使群眾有一些脫序行為,但江院長就用暴力鎮壓人民?

我們認為,行政院的暴力鎮壓,目的就是在給佔領學生一記下馬威。如同過去課堂上的老師,對不乖的學生用藤條體罰伺候。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是這種保守落伍的威權心態。

我們在此重申,不論是立法院或是昨日行政院之行為,佔領行動本身即非暴力抗爭,行動的訴求與目標皆是一致的,政府應正視相關訴求,江院長有能力在短短兩小時調度大量警力,暴力驅離民眾,為何卻不願與靜坐六日的民眾進行民主溝通?

魏揚在現場是維持秩序,邀請群眾和平靜坐,卻受到如此對待。身負六條罪,現在還被檢方聲押。這樣的行動是靜坐六天、毫無回應後的不得不為。而江宜樺、檢調的作為,則無疑是殺雞儆猴的無理鎮壓。要求馬江正面回應學生。

--

魏揚同學會挺身而出,就是因為馬英九總統日前以消極、傲慢之態度回應人民在立院苦守六日的訴求,激起民眾不滿的情緒,拉高抗爭強度,來迫使政府回應,我們應敬佩他的勇氣。馬英九總統與江宜樺院長必須放下身段來與學生溝通問題,而非高高在上一味指責學生,否則使會更激怒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學生與社會大眾。

最後我們也要再次呼籲,所有響應此次活動的公民們,應秉持著和平非暴力抗爭的原則,勿刻意破壞現場公物,一切以行動總指揮指示為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