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重新升空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重新升空
Mar 11th 2014, 18:11,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常規賽還有兩個月便完結,各支球隊都走進最後直路,走在最前頭的可以放慢腳步休養生息,走在最後的繼續擺爛,而在這跟節突然爆發向前衝的,則是侯斯頓火箭隊,打出一波7連勝,接連戰勝熱火、溜馬及拓荒者的表現也讓人重新審視這支球隊。

火箭隊在季初時開始得並不順利,陣容上火箭說得上是一支強隊,除了明星Howard與Harden外,還有Parsons、Beverley、Asik及林書豪等人,但球隊總打不出預期的化學反應,Howard的罰球、Harden的防守、Asik的調配甚至Beverley與林書豪的使用這些問題往往困擾著球隊,甚至球隊一度傳出內訌,再加上傷患影響,導致球隊狀態飄忽,打不出預期成績。在一些比分咬緊的情況下經常輸掉比賽,火箭在關鍵時刻也幾乎只依靠Harden的單打去拯救球隊。

相對其他球隊,火箭沒有透過大手交易去改善情況,說好要交易的Asik及可能被交易的林書豪最終也留在陣中,只送出了Brooks換來Jordan Hamilton,球隊選擇按部就班的經歷磨合過程,也達到了好的效果。Harden防守說不上是很好,但至少比以往更賣力,也減少了一些勉強單打的情況,比以前更有效率;Howard的傷勢似乎康復了,重回以往籃底的統治力;Beverley自從被鎖定為先發後信心大增;Asik與林書豪也從傷患中回來,可以再次打球。球隊整體的氣氛比以前更好,也開始產生出默契,教練McHale也指出球員現在接球後都比季初更喜歡傳球而非直接射球,讓隊友能更易得分,球隊有著更好的化學作用,火箭在關鍵時候的韌力也比季初的好。也難怪火箭在踏入二月份開始,15場比賽已拿下了13場,當中包括站在前頭的熱火及溜馬等強隊,而Harden最近的超級表現也終於讓「聯盟第一SG」這個名號多了點證據,不過他還是得在季後賽裡証明自己。

現時火箭以44勝19負的成績排在西岸第3位,緊隨馬刺與雷霆,也是踏入2014以後戰績最好的球隊。但是球隊仍然存在著不少進步的空間,特別是在失誤方面,火箭是全聯盟裡失誤第二高的球隊,只比76人好,在最近對賽熱火比賽中,雖然火箭贏球,但18次的失誤就讓熱火在輪轉中拿下22分,讓比賽贏得驚險。在交易得來Jordan Hamilton,Asik與林書豪從傷患回來後,McHale也得重新確認球隊的輪換陣容,畢竟已沒有很多的時間去試陣了。

雖然我不認為火箭今年最終能在西岸脫穎而出,但至少現時的火箭隊是自姚麥時期以後最令人期待的一支火箭隊,Harden與林書豪的成長也絕對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看來在總管Morey的操控下,侯斯頓火箭又再得到升空的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