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一個黑暗的時代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黑暗的時代
Mar 12th 2014, 05:37, by T-rexx

這是一個黑暗的時代,因為,法律很可能再不足以限制政府了。

香港政府為打壓異己可以去到幾盡? 從這件事你可以看到。HKTV 主席王維基昨日在記者會透露收到從政府有關方面發出的律師函,指由於他們即將採用於廣播的 DTMB 製式,將不可能避免讓超過 5,000 戶家庭用戶收看,故需要受《廣播條例》所監管;代表了,沒有免費電視廣播牌照的 HKTV,將不能夠進行任何廣播。

但根據通訊辦所提供的文件顯示,而無須受《廣播條例》(第 562 章)規管,政府方面亦表示不建議修訂《廣播條例》,規定營辦商就本地廣播類或串流類流動電視服務申領牌照。換言之政府今次自打咀巴, 甚至公然凌駕法律行事, 憑自己的意願任意莽為。 這樣對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 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威脅。

相信大家明白人治和法治的差別。人治是統治者用法律來管治, 法治是根據法律來管治,法律高於所有人。 在法治社會下,政府受到法律所制約,不能自把自為。因此可避免暴政, 人的權利可受到一定保障。相反,在人治的社會,任何事皆以統治者來作決定。統治者權力不受制衡,便可完全因自己喜好做事,甚至踐踏人權。你看內地人治下,維權人士被無理監禁、傳喚、抄家、毆打甚至失蹤。你想香港變成這樣恐怖嗎?

如果我們不正視此問題, 政府便很可能由當日黑箱作業, 到今日"亂搬龍門" ,選擇性行使權力,慢慢演變成無視法律,一步一步將香港推向和內地一樣的人治社會。 李嘉誠曾經表示,政府的權力要在法治的基礎上公平公正地落實執行政策,香港不能「人治」。「原則」和「法治」,兩者皆來之不易,但如果管治失當,也可以一夜之間蕩然無存。恐怕真的一語成讖。

老實說, 我最擔心的不是香港電視不能開台,我最擔心的是香港政府無視法治、橫行霸道、剷除異己, 後者才是最禍害深遠,我們應該加倍注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