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關注中西區區議會閉門批公帑 報警逐議員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關注中西區區議會閉門批公帑 報警逐議員
Mar 12th 2014, 04:59, by 獨媒轉載

就中西區區議員許智峯先生於2014年3月6日中西區區議會轄下公民教育工作小組會議中(「當日會議」),因要求公開會議予傳媒採訪而被警方強行帶走,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本組」)甚為關注,並有以下回應及要求:

1. 自前年國民教育引發之爭議開始,公眾人士對政府如何透過不同機制,運用公帑推動國民教育、推廣《基本法》極之關注。公眾憂慮政府會否透過撥款,有傾向性地支持親建制的組織,以偏頗的方式宣傳國情及推廣《基本法》。而當日會議之討論正正涉及政府撥款25萬元予地區團體,申請推廣《基本法》及政改相關活動。

2. 區議會作為代議政制一環,擁有撥款及分配資源之職能,絕對有責任對公眾問責,並保持高度透明度,公開會議予公眾人士旁聽及傳媒採訪乃基本責任。當區民選區議員為居民代表,出席會議更是責無旁貸,許智峯絕對有權參與當日會議。

3. 過往區議會會議均開放予傳媒採訪,當日會議議程並無涉及機密事宜,工作小組主席李志恒堅持閉門會議,委員吳永恩報警驅趕要求公開會議之當區民選區議員,實為粗暴無理、妄顧公眾知情權、踐踏採訪自由之做法。

4. 工作小組主席及部份委員之做法,實為公民教育之反面例子。本組強烈要求工作小組主席李志恒及委員吳永恩就事件向香港市民及許智峯公開道歉,並辭去該工作小組之職務。

5. 另外,有傳媒披露工作小組主席李志恒、委員吳永恩、張翼雄、陳捷貴、林懷榮,分別是有份申請撥款的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的會董、副主席或義務法律顧問,當中涉及審批者同時是申請撥款機構負責人的問題,我們要求區議會全面檢討,區議會、轄下委員會及工作小組是否出現利益衝突問題,並促請廉政公署介入調查相關事件,以正視聽。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2014年3月12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