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校園常見的教師不公事件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校園常見的教師不公事件
Mar 11th 2014, 22:03,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孔令暉

一直以來,偉強都避免做一個處事不公的老師。只是班中有學生覺得,偉強事事針對,有欠公允。

偉強這一班,去年有學生參加外地交流團選拔,其中班長施施希望偉強當她的推薦人,偉強二話不說的答應了。雖然她給偉強填寫推薦時,表格內容有所遺漏,但見施施平日做事妥當,對所有班務要求絕不推卸,所以偉強也就逕直推薦了。

這班今年升上中五,班裡的小智申請參加交流團,亦向偉明要求推薦。小智本性聰敏,只是平日功課常有拖欠,課堂上亦多說話。眼見小智一副志在必得的樣子,雖然功課早已交齊,但申請表格內容則仍有遺漏,故偉強當著全班面前拒絕小智。

小智當然深感不滿,尤其對偉強的拒絕理由更感無理。首先,校方從沒要求學生要先完成表格才可邀請老師填寫推薦;其次,小智不明為何去年偉強可以寬待施施,今年卻對自己嚴格起來。班中同學對偉強這種搬龍門手法感到不公,故放學後一同到教員室外表達不滿。

學生的行動引起了校長的關注,故召見偉強了解情況。偉強首先解說這次考慮了一籃子因素而拒絕推薦小智,同時又擔心小智過往的行為會影響他在交流團的表現,稍有不慎恐怕有損校譽。經過一輪商討,校長仍無法改變偉強決定。另外由於偉強做法又不算失職,校長在此事難有作為,故只好面見小智加以安撫。

可是,這時的小智已對參加交流團一事心死,離開校門時向偉強的教員室大叫:「你玩晒啦!」

一時間,小智此話響徹校園,在不公的空氣中迴蕩......

作者孔令暉,中學教師,進步教師同盟成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