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法治定人治?香港電視帶出來的悲劇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法治定人治?香港電視帶出來的悲劇
Mar 11th 2014, 18:00, by 頂理

文:張子銘

今天較早的時間,香港電視宣佈確認收到了通訊辦關於傳送制式及《廣播條例》的應用的不利回覆,明言香港電視所建議的傳送制式,會令本港超過5,000個指明處所組成的觀眾,即時接收其流動電視服務。在此條件之下,會直接抵觸《廣播條例》,通訊辦要求香港電視取得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和/或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否則難以開台。

在這裡,有兩個個問題需要釐清。第一;廣播條例與流動電視是否完全抵觸?第二;香港電視所屬流動電視牌照的前身為中移動擁有,為何現時才有此決定?

筆者翻查資料,根據通訊辦所提供的文件顯示,流動電視節目內容的規管方面,本地廣播類和串流類的流動電視服務內容只須受一般法例規管,而無須受《廣播條例》(第 562 章)規管,政府方面亦表示不建議修訂《廣播條例》,規定營辦商就本地廣播類或串流類流動電視服務申領牌照。而現在通訊辦所提出的要求豈非自打嘴巴,「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另外,二零零八年立法會曾經作出流動電視的質詢,政府當局亦以書面回覆。內容的重點是重申超過5,000個處所(住宅或酒店房間)組成的觀眾接收的本地免費或收費電視節目服務必須申領領取牌照,但流動電視服務的節目內容卻不屬於上述的廣播服務,故並非規管範圍內。筆者不禁問,為何在五年內的今天,卻有翻天覆地的變化?

吊詭的是,港視持有牌照前身所提供UTV流動電視服務,早已覆蓋全港大部分地區,數量早已超過5000接收者,為何政府選擇性地去執法,用意是否打壓香港電視?今天香港電視所遭受到的特別待遇,與當年的猶太人被屠殺不遑多讓,只有四個字,「趕盡殺絕」。

延伸資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流動電視服務發展框架〉:
http://www.cedb.gov.hk/ctb/chi/legco/pdf/framework.pdf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立 法 會 九 題 : 流 動 電 視 服 務 節 目 內 容 的 規 管
http://www.cedb.gov.hk/ctb/chi/press/pr29112006b.ht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