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捍衛言論自由 創辦民間電台 阿牛拒交罰款面臨入獄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捍衛言論自由 創辦民間電台 阿牛拒交罰款面臨入獄
Mar 11th 2014, 18:13, by 民間電台

05年商台為續牌向特區政府低頭,大班、毓民即時遭停職封咪,阿牛意識到港人的言論空間被打壓, 並即時成立民間電台,捍衛港人的言論自由。

民間電台一直維持每周廣播,特區政府不斷提出檢控,無論裁判法官到高等法院法院,在判案時都一再指出,眾被告不為私利,情操高尚。終審法院更判所有民間電台出席嘉賓無罪。

阿牛的公民抗命並非無的放矢,過去,港台在政府壓力下,吳志森被封咪、dbc 因大股東不滿大班邀李慧玲加盟,結果台長鄭經翰遭大股東踢走。王維基申請免費牌照,投入過千萬資金最終不獲發牌,王維基更質疑現在是「法律大?政策大?還是梁振英大?」近月商台為續牌又再次跪底,解僱李慧玲,連執包袱都唔畀,即時踢走,以及鬨動全城,明報前總編劉進圖於光天化日下被斬,事件令人髮指,一連串打壓言論由的事性來勢凶凶,導致數以萬計市民上街抗議,捍衛新聞及言論自由。

3月13號及3月19號民間電台案作出判決,阿牛螳臂擋車公民抗命,爭取開放大氣電波,捍衛言論自由,並向法官重申:「絕對不會繳交罰款」

近年阿牛為市民討回公道,深信公義必勝,常螳臂擋車公民抗命,例如2011年與美孚新邨居民「瞓街」示威,反對區內興建屏風樓,發展商祥達其後取得法庭禁制令,阿牛不服上訴失敗後,面對訟費達天文數字的415萬元,還有因選舉呈請面對數以十萬計的賠償訟費,雖然如此,阿牛都願意一力承擔,然而民間電台因非法廣播而判罰的四千元,則無論如何都不會繳交,因為這不合理的過時法例絕對需要推翻,我們根本不認同判決,如果要因此入獄,就等於是監禁香港的言論自由。

一般人以為政治與自由無關,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明2017年特首人選要有「一個立法、三個符合」看來真普選難以實現,大家還可以不理繼續享受蛇齋餅粽、小恩小惠,忍受這個只關心中央喜惡,不關心過港人福祉的不民主政府?你願意讓香港人的下一代生活在一個沒有民主自由,說話要害怕被人斬的社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