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2014年春季日劇巡禮(黃金時段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春季日劇巡禮(黃金時段篇)
Apr 17th 2014, 16:00, by 林兆彬

2014年冬季日劇(1月檔)已經播放完畢,筆者推介《明日,媽媽不在》、《緊急偵查室》和《S-最後的警官-》。不少的春季日劇(4月檔)已經開始播放,整體來說,是由刑警劇和推理劇主導,有大約七、八齣推理劇。另外,還有一些職場劇和陰謀懸疑劇,愛情劇只有一齣。值得留意的是,今季有六套日劇,台灣電視台也購入了同步播放的版權,是前所未見的,難道這是對抗字幕組翻譯劇集的好方法?

周一 (月)

TBS月8《White Lab》
演員:北村一輝、宮迫博之、藪宏太、谷原章介、和久井映見、大杉漣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white-lab/
宣稱時自稱是「日本版CSI」,由北村一輝主演,講述警視廳特別科學搜查班White Lab成員用科學方法調查案件的故事。除了北村一輝和谷原章介之外,其餘的演員卡士很普通,筆者不太感興趣。

極惡鮮女
富士月9《極悪がんぼ》(極惡鮮女)
演員:尾野真千子、小林薰、椎名桔平、三浦友和、三浦翔平、仲里依紗、小田切讓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ganbo/index.html
一齣非典型的富士月9的作品,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講述性格善良的神崎薰(尾野真千子飾演)被男友所害而負上債務,隨後結識了「小清水經營顧問公司」,從此踏進黑社會極惡世界……富士電視台將這齣劇集安排在「月9」黃金時段播放真的十分冒險,讓人聯想起山田孝之主演的深夜劇《暗金丑島君》,同樣都是以非常手段決問題。漫畫版主角為男性,電視劇版則改為女性,由近年極速上位的性格演員尾野真千子主演,雖然配角陣容強大,但筆者對這劇集有保留。

周二 (火)

Bitter Blood
富士火9《Bitter Blood》
演員:佐藤健、渡部篤郎、田中哲司、忽那汐里、及川光博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BitterBlood/index.html
由同名小說改篇,講述新人刑警(佐藤健飾演),與幼年分開的父親(渡部篤郎飾演)重逢,並組成了父子兵刑事搭檔。雖然佐藤健和渡部篤郎兩人有一定的叫座力,今季有太多刑事劇,筆者對這套不太感興趣。

Black President
KTV火10《Black President》
演員:澤村一樹、黑木美沙、國仲涼子、永井大、壇蜜、高田翔
官方網站:http://www.ktv.jp/black/index.html
「火10」時段三齣日劇大比拼。《Black President》講述一位血汗企業的社長(澤村一樹飾演),因為要學習經營公司的知識,決定讀大學,展開不平凡的大學生活。題材頗為有創意,但這類以「怪人」作主題的日劇,在近年累見不鮮,再加上卡士麻麻,欠缺吸引力。

總會有辦法的2
TBS火10《なるようになるさ。2》(總會有辦法的2)
演員:館廣、淺野溫子、紺野真晝、南澤奈央、伊野尾慧、安田章大
官網:http://www.tbs.co.jp/naruyouninarusa/
2013年夏季日劇的續篇,講述退休的公司職員長和妻子決定在退休後開餐廳,收留「有問題」的員工,感動他們從良。渡邊美佐子、南澤奈央和伊野尾慧是這一輯新加入的演員,飾演「有問題」的三人組,在餐廳工作。編劇是曾編過「日本版《真情》」《冷暖人間》的橋田壽賀子,溫情是此劇的賣點。

Silent Poor
NHK火10《Silent Poor》
演員:深田恭子、櫻庭奈奈美、山口紗彌加、北村有起哉
官網:http://www.nhk.or.jp/drama10/silentpoor/index.html
一齣以社區社會工作者(Community Social Worker﹚為主題的日劇,講述深田恭子飾演的社區社會工作者和她所屬的NGO,如何向被社會孤立的弱勢群體伸出援手,探討社會問題。筆者看完了第一集,劇中有不少社工理論元素,很有意義,但說教意味沉重,劇情有點單調沉悶,欠娛樂性。

周三 (水)

TEAM
朝日水9《TEAM~警視庁特別犯罪捜査本部~》
演員:小澤征悅、田邊誠一、塚本高史、西田敏行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team/
除了深夜劇之外,朝日電視台在今季的三個日劇時段也播放刑事推理劇。小澤征悦首次擔任主角,講述冷靜的警視廳管理官,如何率領下屬破案。演員陣容麻麻,以實力派綠葉居多,感受不到故事有何新意,吸引力不足。

SMOKING GUN
富士水10《SMOKING GUN~决定的証拠~》
演員:香取慎吾、西內麻里亞、中山優馬、鈴木保奈美、谷原章介、倉科佳奈
官網:http://www.fujitv.co.jp/SMOKINGGUN/index.html
改篇自同名漫畫,講述民間科學搜查研究所公司的民間科搜研調查員,如何處理警方不受理的案件,以及挑戰無人能破解的難題。雖然以科學鑑證破案作主題並非新鮮,但「民間科搜研」作包裝確很創新,再加上演員陣容不錯,吸引筆者嘗試觀看。

不沉默的花咲舞
NTV水10《花咲舞が黙っていない》(不沉默的花咲舞)
演員:杏、上川隆也、生瀨勝久、塚地武雅、大杉漣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anasakimai/
改編自《半沢直樹》原作者池井戸潤的小說,舞台同樣是銀行,講述杏飾演的熱血銀行行員,與同事聯手解決銀行業內不正義的事件。雖然演員卡士一般,但第一集的收視率高達17.2%,證明「女版半沢直樹」有一定的叫座力,可嘗試觀看。

周四 (木)

銀二貫
NTV木8《銀二貫》
演員:林遣都、蘆田愛菜、石黑賢、風間俊介
官方網站:http://www.nhk.or.jp/jidaigeki/gin2kan/
NHK古裝劇,由小說改編,講述一名武士在被商人所救之後,考慮打算轉行做從商的故事。

刑警110公斤2
朝日木8《刑警110公斤2》
演員:石塚英彦、中村俊介、星野真里、井上和香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110kg/
故事講述一個肥胖的京都府警察,不論故事和演員選角,都是毫無吸引力,竟然可以拍第二輯?有沒人看過可以告訴我。

MOZU
TBS木9《MOZU Season1~百舌の叫ぶ夜~》
演員:西島秀俊、真木陽子、生瀨勝久、香川照之、阿部力、伊藤淳史、小日向文世、長谷川博己、石田百合子、染谷將太、有村架純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mozu_tbs/
筆者今季最期待的作品,由TBS與WOWOW兩間電視台聯合大製作。故事講述東京發生疑似是恐怖襲擊的爆炸案,傷近200人,主角西島秀俊飾演的公安刑警,其妻子也被炸死,他決定私下明查暗訪調查真相……筆者看了第一集,故事角色眾多,劇情複雜,但拍得劇力萬鈞,緊張刺激,將日劇與美劇的精粹融為一體,相信不會令觀眾失望。

BORDER
朝日木9《BORDER》
演員:小栗旬、波琉、遠藤憲一、古田新太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border/
根據直木獎獲獎作家金城一紀的原創作品改編,曾出版過小說和漫畫。故事講述小栗旬飾演的警察,因槍擊事件而頭部中彈,奇蹟生還後擁有可以與死者進行對話的超能力,運用這超能力解決各式各樣的案件。初時聽起來好像美劇《Medium》,已經播放了第一集,聽說口碑不錯。金城一紀曾編過《SP 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這齣佳作,筆者對他有信心。

倒數第二次戀愛
富士木10《続・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續.倒數第二次戀愛)
演員: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阪口憲二、內田有紀、飯島直子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nibanmeno_koi/
故事講述一班三十歲至五十歲的男女的戀愛故事,是今季日劇裡頭唯一的愛情劇。因為第一輯口碑不錯,所以事隔兩年,電視台製作第二輯,並加入了新角色。筆者沒有看過上一輯,有時間才一口氣觀看吧。

周五 (金)

保險犯罪調查員
TX金8《マルホの女~保険犯罪調査員~》(保險犯罪調查員)
演員:名取裕子、麻生祐未、宇梶剛士
官方網站:http://www.tv-tokyo.co.jp/maruho/
以保險詐騙為主題的故事,講述兩名女角,一位擁有科學知識,一位是女暴走族,合作追查保險詐騙。故事和卡士都麻麻,比深夜劇還要差。

愛麗絲之棘
TBS金10《アリスの棘》(愛麗絲之棘)
演員:上野樹里、栗山千明、田中直樹、國村隼、六平直政、藤原紀香、中村蒼、小田切讓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alice2014/
黑暗復仇劇作品,故事講述由上野樹里飾演的主角,為了替在醫療事故喪生的父親復仇而成為了醫生,進入大學醫院裡展開她的復仇大計……故事明顯有參考2008年由大野智主演的日劇《魔王》,很多地方都很相似,例如殺人預告卡牌。筆者看了第一集,劇本尚算不錯,但某些地方脫離現實,而上野樹里的演出得亦唔夠奸,欠缺恐怖的氣息。

周六 (土)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NTV土9《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演員:二宮和也、有村架純、福士蒼汰、山崎賢人、本鄉奏多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katemasu/
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由二宮和也飾演的高中教師,如何帶領一隊實力很弱的棒球隊向甲子園進軍。筆者看完了第一集,整體來說是非常不錯,故事和演員也很出色。跳出傳統日式熱血校園棒球故事的框架,不像《Rookies》般熱血,以寫實路線講勵志人生道理。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了解自己的弱項,是致勝的第一步。

周日 (日)

ROOSEVELT GAME
TBS日9《ROOSEVELT GAME》
演員:唐澤壽明、檀麗、江口洋介、山崎努、六角精兒、石丸幹二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ROOSEVELT_GAME/
另一齣筆者最期待的作品,改編自《半沢直樹》原作者池井戸潤的小說,講述唐澤壽明飾演的社長細川充,中途上任拯救面臨破產的機器制造商,是一部商戰片。劇集由《半澤直樹》幕後班底原班人馬打造,演員陣容強大,有《白色巨塔》唐澤壽明及江口洋介,究竟能否再次牽起追劇熱潮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