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圓這一代的夢 為下一代設想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圓這一代的夢 為下一代設想
Apr 17th 2014, 08:14, by 獨媒轉載

圓這一代的夢 為下一代設想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
對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制度的期望

我們是一群爸媽……

我們相信香港的未來屬於孩子,他們有權在健全的政治制度下成長,透過參與民主選舉,將來能掌握香港的命運。

我們有權普選特首,在選舉裡每人應有平等的提名權、參選權和投票權。這《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保障的政治權利,亦是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承諾。

我們呼籲中央政府相信港人,我們能理性地選出一個負責管治香港的最佳人選。多年來政改步伐一再拖延,香港一直沒有實現普選,中央政府剝奪港人應有的權利,引發潛在的社會撕裂,讓越來越多港人感到無奈和望。

我們這一代,「循序漸進」發展民主政制已有幾十年,殷切盼望今次政制改革能實現真正普選,讓港人民主治港,並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實踐真正的公民權利和責任。

我們堅持﹕

1. 選舉安排必須符合《基本法》,但《基本法》並不由中央政府或有關人士隨意解讀。
2. 真正的普選須在提名權、參選權及投票權上貫徹平等而普及的原則,選舉的過程和結果必須反映選民的真正意願。
3. 提名過程須確保具民意基礎的參選者有被選的機會和權利,不能按政見、立場,或任何籠統的概念,作出篩選或歧視。
4. 選舉過程必須公開、公平、公正、廉潔地進行,選舉方法應簡單易明。

我們的方案﹕

地區直選選出提名委員會

為讓提名委員會符合《基本法》「具廣泛代表性」的要求,建議提委會參考立法會地區直選方法,由全港分五區直選產生,合組成共一百人的提名委員會。

提名程序

途徑一﹕任何參選人獲得不少於十名提名委員個人提名,便能成為特首候選人。每位提委只能提名一位參選人,每名參選人最多只能獲二十五名提委的提名,以免提名權被個別參選人壟斷。

途徑二﹕任何參選人獲得不少於百分之二登記選民聯署提名,提名委員會須予確認,成為特首候選人。

投票制度

任何候選人得票若超過投票人數一半者當選。 若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數,由得票最高的兩名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得票較多者當選。

立法會方面

我們要求 2016 年全面普選立法會所有議席,廢除功能組別,包括超級區議會議席,以及分組點票機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