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政府因為人民的信任而權威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政府因為人民的信任而權威
Apr 17th 2014, 16:54, by V1周報

文:李明慧

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信任別人也是一種福份。人如此,政府更是如此。政府因為人民的信任信任而具有真正的權威。至於民眾,亦只有信任、信賴政府,才可享受到生活的幸福、踏實。信任,關係着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員,也是維繫社會的紐帶。

諷刺的是,西方的現代民主卻是源自「人民的不信任」。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傑弗遜便指出:「我們美國的民主,是建立在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上。」至於以政黨輪替為基礎的民主普選體制,選戰落敗的一方,必然變身「忠實反對派」,美其名是代民監察,實際上則是制肘施政,伺機報復。

眼下,從紐約華爾街,到埃及開羅、烏克蘭基輔、泰國曼谷,以致台北和香港,反對派都獨沽一味,以民主為口號,以佔領作抗爭,但行動有用嗎?現實告訴我們,不但無用,更是「N敗通輸」!

柏克萊加州教授大衛‧西門指出,統治菁英似已對公共事務失去「公德上的敏感」,每當問題發生,他們就會去製造一個「虛假的陣線」(False Front),號稱與民眾站在一邊,但事實則是透過扭曲、遮蓋、欺瞞等種種方式,將問題往其他意圖,甚至向白被潑黑的方向移動。

朝野間的信任,是一種互動博弈,更是大量政治企圖和計算的交集,作為一個積極有為的政府, 絕不能遇境龜縮、順境張狂。信任來自了解,只有當政府更多了解人民的期望、憂慮,亦讓人民相信政府可以照顧他們的需求。欠缺這種發自內心的互信,再強大的政權,都難得到來自人民的真正權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