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跟不上社會的17歲小女孩 I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跟不上社會的17歲小女孩 I
Jun 17th 2014, 04:06, by SummerSum

現時香港社會步伐快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逃亡似的。身邊的人看見我總是在這熱鍋中步伐慢如烏龜般,總會覺得我跟不上他們的步伐。與其說我跟不上,不如說我慢慢走看着你們快快走,感到格外無奈又有趣,又或者說我在享受觀察路人們的急燥。

我先說說,現代人的愛情步伐:一段愛情維持不夠兩星期,已經常常又攬又咀,又上對方的家後又激吻又上床。現代人很飢餓喔!

「現時社會很多人都是這樣,到底有甚麼所謂?」他嘗試說服我。

在我心裡的一份抗拒,更多了一份恐懼。以現時很多人都這樣為理由來說服我,說服力並不大。那當然,我拒絕了。我反思了好幾天,這是涉及很多層面的問題與價值觀。

如果現時很多人因為現時很多人而做一件事,他們自身本來就建立了「現時很多人做,自己做就沒有問題了」–這自我安慰的價值觀,是一種行為合理化的做法,也就代表着自己都知道是不對,便以此為理由,放縱自己也使自己沒有罪惡感。

為何我這樣說?如果你自己是認為對的,還需要知道很多人這樣做才決定做嗎?還要以此理由避開對與錯的問題嗎?就例如,吃飯拉屎讀書睡覺是否別人告訴你很多人這樣做,你才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把尺,每把尺的長度都各有不同。至少我是個不能違背自己價值觀的人,否則我絕對會步入精神崩潰。相反,現代人卻輕易騙得過自己,以跟大隊走為埋由,放寬自己的尺子,甚至失去自我,變成隨街也能找到跟自己一樣的人。

這樣的話,倒不如獨自一人逆大隊而行,至少我還是我,至少我還存在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