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即將與世隔絕的立法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即將與世隔絕的立法會
Jun 17th 2014, 04:46, by 許漢榮

截圖自有線新聞

立法會今早(6月17日)召開行政管理委員會,宣佈星期五將會全面封鎖立法會大樓。說是「全面」,是真的很「全面」,因為曾鈺成說當天連實習生及「沒必要」的議員助理最好也不要回到立法會辦公。

立法會是政府架構內唯一的民意機構,如今淪落到要全面隔絕人民,為的只是要配合政府暴政,甘於把監督政府的權力拱手讓出,讓香港的民主倒退至人大水平。

不只如此,昨天政府因為社會對《纏擾法》的強烈爭議,暫決定不就纏擾行為立法,建制派議員立即害怕起來,功能組別的馬逢國更以上星期五建制派離開立法會時受到市民狙擊為例表示很困擾,也對自己早前就免費電視牌照風波上「受到纏擾」要求政府再研究立法。自詡「民意代表」,卻站在市民的對立面,竟然還好意思說自己「很困擾」。事實上,「很困擾」的應該是天天看到尸位素餐的議員站在高牆攻擊雞蛋的普羅大眾吧?你們為何不就反省一下,為甚麼受到市民厭惡?

上星期五立法會最諷刺的畫面,必定是大批防暴警察進駐立法會大堂的一幕。本來代表民意的機構,卻被警察的鐵蹄踩在卻下。這本來是可一不可再的畫面,但今天曾鈺成卻說會「配合」警方行動。從今以後,立法會再不能代表民意,而完全成為了暴政的一部分。

吳亮星在財委會一再敗壞制度,曾鈺成不但沒有給予譴責,今天還為了保護他可以繼續腐敗,而決定與民眾隔絕,建制派、以至部分泛民主派定必拍手叫好,因為可免於所謂「暴力衝擊」立法會,而讓制度的暴力繼續肆虐。

到底,為甚麼要害怕人民?到底,你們害怕甚麼?功能組別如吳亮星、馬逢國之流,本來就是權貴,害怕民眾自是必然,但民選的議員呢?你們竟也甘於淪為打壓人民的黑手嗎?呀,對了,民建聯、工聯會之流也有民選的,這樣看來,就不意外了。

既然如此害怕人民,還當甚麼議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