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Game5短評:馬刺奪冠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Game5短評:馬刺奪冠
Jun 17th 2014, 02:44, by Where Basketball Happen

馬刺帶著了3比1的絕佳局面於主場迎接熱火,對於總決賽歷史上從來沒有球隊能在如此情況下反勝,Lebron James不以為然,表示紀錄是用來打破的,他們將會是第一支。

為了勝利,熱火於陣容上作出了調整,收下了整個系列賽表現差勁的Chalmers,以Ray Allen正選上陣,務求於早段積極搶分,不再重蹈前兩場被早早拉開的局面,結果熱火整隊開局手風很順,Lebron再次展示了他的決心,加之馬刺早段屢射不中,在比賽8分鐘左右才靠Duncan以罰球打開比分,最後被拉開至22-6的局面。

慶幸,馬刺隊中仍有Manu Ginobili。

Ginobili是馬刺隊中最不「馬刺」的球員,他瘋起來時不會按常理出牌,他會在3分線突然射球,忘卻任何組織,他會將球從不可思議的角度交到隊友手上,不管路線合不合理(最近Nike的足球廣告標題為「Risk everything」,我覺得完全可以用來說明Manu的打法)。這一場來到22-6的局面,也慶幸有他,先來一個2+1上籃,然後再博得Battier的犯規,後加一記3分,才穩住了比分,改變了馬刺隊的氣勢。

第二節的時候,馬刺眾人開始回復了正常水準,Duncan與Leonard開始接連得分,特別是Leonard,這傢伙自從第3戰後像打通了任督二脈,所有事和人都不怕了,突然在三分線急停的3分把比數超前了。加上Manu又再「發瘋」,那一記把Bosh當海報的入樽有讓你懷念長髮時期的他嗎?他的冒險打法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唯一不變的是Popovich多年來仍然深信著他,只能說這回他賭贏了,比分開始稍微拉開,然後放眼熱火球員的眼神,盡是枯萎、了無生氣的眼神。

馬刺帶著7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熱火仍然保持低迷的命中,能依靠的只有Lebron與Bosh的零星射球。馬刺的Mills則成為了這一節的主角,單節4球3分,此時此刻,熱火只能望著比分不斷被拉開,彷彿又回到前兩場比賽一樣。
最後,熱火想作最後反撲,但是屈悶了整場,一球未入的Parker也終於醒過來,
雙方你來我往的入球,但比分始終沒有拉近,直到最後6分鐘,Lebron下場,勝負已分,馬刺完成了最甜美的復仇,並由整體表演穩定出色的Kawhi Leonard拿下FMVP。

在個人球員能力上,馬刺或許不如熱火,但在5場比賽中,馬刺隊的傳球次數每場比對手多上接近百次,助攻總次數也比熱火多出52次之多,當你看到球在各人手中不停輪轉,每個人都在為隊友開拓更好的機會,作為一支「球隊」,馬刺要比熱火出色很多很多。

2014年的NBA總決賽教曉了我們:分享,才是最完美的籃球之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