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港大政改論壇 建制派攻擊佔中 愛字頭怒罵學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大政改論壇 建制派攻擊佔中 愛字頭怒罵學聯
Jun 17th 2014, 05:03, by 楊梓勤

(獨媒特約報導)政改爭議不斷,昨日(6月16日)「港人講普選」於香港大學港大法律學院召開政改論壇,邀請了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及愛港之聲高達斌出席。論壇上各人就公民提名、《基本法》、佔領中環爭議不斷,期間亦有約30名「愛港之聲」等建制團體成員不停謾罵學聯周永康,幾乎壟斷論壇。

提委會組成引爭議 佔中成攻擊焦點

論壇甫開始,各嘉賓先為政改問題發言,劉夢熊指學聯提出的公民提名「可笑」,學聯經常批評建制派方案是篩選,然而外界的投票方案卻只有公民提名,同樣是有篩選。他又指據明報調查,支持佔中的市民只有約20%,可見佔中不獲全港支民支持,而民主的定義為少數服從多數,按此定義,不應進行佔中。

周永康則回應是次投票方案結果是由5月6日的「和平佔中全民商討日」得出,當日全民皆可參與。他又反駁指建制派提出的提委會組成方法極不民主,猶如伊朗式的管治,在全球的政治體制中絕無僅有。他重申學聯並不接受由「四大界別」組成的提委會,堅持公民提名,由港人自決,才是尊重公民權利。

劉慧卿亦回應劉夢熊對佔中的指控,她指現時政府仍未正式推出官方的政改方案,但事前已有約20%支持佔中,她相信若政府日後推出的方案不合港人意願,將會有更多人出來佔中。

高達斌:政改係冇得傾嘅!

高達斌表示近日國務院發表白皮書,現今仍有人不醒覺,中國並不會完全給予香港自治,香港亦不是長期不變;若不是依照基本法,政改並沒有商量的餘地,因此堅決反對公民提名。

劉夢熊又表示香港應有「大格局,大智慧」,國際社會密切注視中國如何處理香港及台灣的問題,對於香港近日的爭議,他認為國族大業及統一比香港內部事務更重要。

周永康:共產黨最不守法、不民主

周永康回應指建制派及中方經常表示香港為法治城市,一切要依從法律及基本法,可是中國口講法治,卻表裡不一,內地不少維權人士被打壓,如劉曉波、劉霞及李旺陽,「中共成日講法治,偏偏自己最唔遵守法治」。他又指現時中共選舉領導人比香港更不民主,中國人民沒有選舉及任免權。香港的民主不可以倒退,因此現時提委會的少數人決定700萬人的決定,絕不公平及民主。

batch_1526341_10152982729044922_8398794224254315579_n

愛字頭不停咒罵插咀

論壇進行期間,當周永康發言時,場內建制團體成員經常大叫及大聲反駁,阻礙周發言,主持需不時提醒在場人士不要打斷嘉賓發言。有在場學生表示不滿建制團體不停咒罵及大聲反駁周的發言,與建制派經常呼籲的「和平理性」大相逕庭。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