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黃永志:我被捕了 我感謝警察 一切關心與問候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黃永志:我被捕了 我感謝警察 一切關心與問候
Jun 17th 2014, 14:21, by 左翼21

『初時我隱約看見前面那些警察的暴行,我也就立即被大力打了幾下頭和面,要求我頭要向下,勿望向前。但前面與旁邊傳來大力打頭發出的聲音、連環撞擊的聲音、掌摑的聲音、身體被大力撞向車窗的聲音、心口被打而發出的砰砰聲,這些聲音都太大聲、太熟悉了!我以為只會在電影情節出現,卻竟親身經歷!聽者亦痛!

我們也想不通,究竟為何聲稱要解決住屋問題的梁振英,不去收回當區的高爾夫球場去起公屋,卻要趕走那些良善的村民而起豪宅,而在那些砒霜地區起公屋。我們也想不通為何政府可以一面說沒有資源做好民生,卻要將五分之一的財政儲蓄去大搞大白象工程!』

左翼21反地產霸權、反官商勾結
請留意 [ 四大地產商是東北發展大贏家 ] 地產商囤地系列
恒地:http://goo.gl/duF41y
長實:http://goo.gl/iFDy9I
新世界:http://goo.gl/bhezdD
左翼21反東北聲明:http://goo.gl/oJEz91

【全文】

背景:具爭議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於上周立法會舉行財務撥款會議。此前,計劃經公眾諮詢,收到的申述絕大部分均反對計劃,其間,媒體與大眾均質疑政府官員與立法會議員各種利益衝突,政府回應卻一直未能服眾。多名市民在立法會示威區靜坐抗議,卻被警察以武力清場,多人被捕、受傷。

編按:社運人黃永志,是613立法會外其中一個被捕者。據悉,他在警車裏被警員以各種方式「關心」與「問候」,有警員特別欣賞被捕示威者嗌咪的風範,又特別關心各人在人生經歷中有否誤入歧途,並不斷問候家人。今天,黃永志分享他在警車內的遭遇,細述他所見所聞。

很累。在通宵被拘留後才在早上9時保釋出來,午睡數小時後又再開會討論反新界東北1200 億大白象工程的運動。仍然心有餘悸的是,我們這晚經歷了只會在電影情節才會出現的黑幕──我們在同一警車中的5 名被捕示威者被眾多警員圍毆。

當我及其他示威者一被押上警車,就見有其他警察陸續拉埋窗簾,關了燈的昏暗車廂是為了令人認不清那些警員的面貌?而心裏也有預感會發生什麼似的。我被安排坐在後排,而當警車門一關上、車一開,前面那些警察就像發難一樣,開始向示威者狠狠地拳打腳踢,隱約看見他們扯頭髮、掌摑、打頭等等。同時發狂的警員不斷向我們大叫粗口,問候父母,亦大聲呼喝指問我們是來自哪幫黑社會。到底誰是「暴民」?

初時我隱約看見前面那些警察的暴行,我也就立即被大力打了幾下頭和面,要求我頭要向下,勿望向前。但前面與旁邊傳來大力打頭發出的聲音、連環撞擊的聲音、掌摑的聲音、身體被大力撞向車窗的聲音、心口被打而發出的砰砰聲,這些聲音都太大聲、太熟悉了!我以為只會在電影情節出現,卻竟親身經歷!聽者亦痛!

「哦?你係唔係就係啱啱嗌咪嗰個呀?你頭先唔係好威㗎咩?」然後就聽見一拳的聲音。「出聲啦!做咩唔出聲呀!頭先好多嘢講架你!做咩依家好似死狗咁呀!」然後又是聽到另一次拳打腳踢的聲音。「X 你老母!X 你老母!X 你老母!」又再來另一連串痛入心靈的拳打聲。「你係邊X度嚟?做咩X嘢嚟香港搞我個場呀!你係邊度嘅黑社會呀?」又再來不斷的拳腳聲!

窮得只有武力嗎?

這個車廂裏充滿的是憤怒與恐懼的空氣。那些你只會在新聞或電影看到對被捕者動用的私刑,竟然真的發生在你眼前及身上。我們肉在砧板上,當時警察可以令你恐懼的方式實在太多了,例如:警察問你知錯未。唔知?再打!你唔夠大聲回答?再打!你沒有叫聲阿sir?再打!

甚至是你的髮飾、帽子、衣著都可以成為他們繼續打你的原因!車外照來短暫的隧道燈光,令我意識到我們的警車經過中環,我不禁想,這還是不是我認識的香港?為何香港會淪落到這個地步?

拳打腳踢繼續維持了好一段時間,似乎直到那些警員也累了才減少。下車前,警察也很「關心」大家,例如再三問前面一名示威者面上的那個傷痕是否皮膚爆拆,當他再三回答是,才准許他下車。下車後才在燈光下見到其他幾個同伴,其中一人已被打至披頭散髮、頭破血流,這時,警察倒很關心他,帶他抹去頭上與眼角長長流下來的血迹,才讓他離開警署。

為何要趕走村民?

老實說,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也有軟弱的時候,我現在寫這經歷的時候,仍是有點害怕他們會不會秋後算帳,記下當晚在警車上的一幕,因為,那些警察已暗示過,叫我們不要亂說話,言語間暗示會為我們的其他案件找數。假如我們有朝一日被秋後算帳,會與此有關?我知道,他們就是要製造白色恐怖,讓其他人不敢再出來。

但我們究竟做錯什麼?究竟警察當我們是什麼人?我們是偷呃拐騙而被捕的嗎?我當晚從來不在最前線,連鐵馬也沒有拉過。當200多人靜坐集會時,我多次強調,我們只是一群追求公義的公民。我們只是不想新界東北的公公婆婆老無所依,慘被逼遷,我們不想當地村民失去了住所以及鄉郊生活的選擇,我們也不想政府利益輸送白白浪費了香港人1200億公帑卻餵肥了財團。以上這些就是驅使市民出來反對的原因。

我們也想不通,究竟為何聲稱要解決住屋問題的梁振英,不去收回當區的高爾夫球場去起公屋,卻要趕走那些良善的村民而起豪宅,而在那些砒霜地區起公屋。我們也想不通為何政府可以一面說沒有資源做好民生,卻要將五分之一的財政儲蓄去大搞大白象工程!

這個新界東北工程, 無論在目標、環境、安老、住屋上,都仍然有極大的爭議,才會有早前城規會收到逾4萬份反對書,而只有7份支持今次新界東北工程!立法會本應有着一個審議這些議案的功能,可惜在建制派把持下政府要闖關通過,更不惜扭曲議事規則不許議員辯論,這是赤裸裸的議會暴力!一旦通過,政府就會發動推土機剷平新界東北,這更是政府的暴力發展邏輯。難道新界東北將來只可容得下豪宅與石屎森林?

在警車內的經歷,得來不易,我要感謝警察一切關心與問候,令我眼界(與傷口)大開。而我,只是不想警察你有份的香港變成那樣,才要站出來。難道我們不能一起重奪屬於自己的未來嗎?盼自重。

黃永志:學聯前成員、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畢業生,推動社會運動是希望香港可以解決貧富懸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