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港大民研計劃:「6.22民間全民投票」模擬投票系統受到龐大攻擊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港大民研計劃:「6.22民間全民投票」模擬投票系統受到龐大攻擊
Jun 17th 2014, 02:28, by 獨媒轉載

為了讓巿民熟習「6.22民間全民投票」的電子投票界面,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研計劃)於2014年6月13日(上星期五)正午12時啟動流動應用程式電子投票平台,讓巿民模擬投票及預先登記。有關系統由三個國際及本地著名機構提供網絡服務,包括Amazon Web Services(AWS,亞馬遜)、CloudFlare及UDomain(通域存網)。

有關系統順利運作大約30小時,成功接受超過二萬名市民預先登記。之後,三家機構全部受到規模罕見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目的在於癱瘓系統,而非破壞系統資料的保安。記錄顯示,AWS的域名伺服器(DNS)在二十小時內錄得超過100億(10,000,000,000)個系統查詢,而CloudFlare及UDomain則分別錄得每秒75Gb及10Gb的DDoS攻擊,後者絕大部分來自本地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由於攻擊強度驚人,且持續二十多小時,三個供應商先後罕有地暫停提供服務,因此,模擬投票系統未能在過去兩天正常運作,不過,系統所儲存的資料就沒有受到影響。根據網絡保安專家的初步分析,過去兩日針對投票系統的DDoS攻擊,規模之大及時間之長,是香港有史以來已經公開的類似個案中前所未見。

今天下午,AWS決定不再提供DNS服務,而UDomain亦退出網絡保安服務,餘下只有CloudFlare願意繼續提供有限服務。不過,下一輪龐大網絡攻擊可能隨時展開,所以模擬投票及預先登記系統可能隨時停止。

民研計劃現正在研究,如何確保所有希望參與「6.22民間全民投票」的巿民,可以和平理性地投下他們一票。如有需要,會延長部份或所有模式的投票活動。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社會在譴責肢體暴力的時候,應該同時譴責語言暴力、政治暴力、科技暴力。民間全民投票如果無法使用離站電子投票,也不會氣餒。就算單用到站電子投票,甚或到站紙張投票,都要把民間投票做好。因為如果連這種鼓勵和平理性方式解決紛爭的制度都無法辦好,香港前途將會非常暗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