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給十年後在立會抗爭女兒的心底話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給十年後在立會抗爭女兒的心底話
Jun 17th 2014, 03:11, by 黃志俊

攝:Manson Wong@USP

阿囡,

沒想到妳當上中大學生會會長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為香港守著僅餘的郊野公園,到禁止集會的立法會大樓外,進行和平絕食抗爭,爸爸當然是十分擔心,但卻對您能拿出莫大的勇氣,以嬌小的身軀去對抗不公不義的發展,我引以為榮,同時,我亦感到萬分的慚愧和內疚,因為現時境況都是沿自十年前新界東北和佔中……

記得2014年6月中,爸爸跟香港普羅大眾一樣,只看到電視新聞裡,一批又一批的年青人,打著反對東北發展的旗號,實質是衝擊立法會大樓,我完全同意高官們所說這是暴力行為,對東北發展的內容一切免問,總之,香港要有地起公屋解決房屋問題。622公投,我沒有參與,因為對那些甚麼甚麼不同的選舉方案沒有興趣,而佔中更有如政府官員所說,是犯法而且會阻礙香港經濟和民生發展,我順從政府有籂選的所謂普選方案。7月中第三條跑道環評報告結束諮詢,爸爸更加不懂得如何回應這種專門東西,總之,機管局說香港沒有新跑道,競爭力會下降,而這項世紀大型的填海工程,能創造更多的就業職位和帶來更多的經濟活動,我絕對相信這個發展是必須的。

沒想到一年未夠,政府在沒有諮詢和在立法會夠票的情況下,強行通過成立幾千億的未來基金,香港所有的大型基建和新發展區項目馬上全速前進,那時,雖然有成千上萬的年青人迫爆立法會,更有不少激進的希望以有組織行動來佔領立法會,結果,反而讓香港警察出動更大的警力,除了胡椒噴霧外,水炮甚至橡膠子彈都出動了,即使有示威者受到嚴重的身體傷害,亦得不到大多數市民的同情,更甚的是建制派以此作藉口,從此禁止市民在立法會外示威,示威區搬到中環新填海區(海濱荒地被劃成了香港唯一指定的示威區),其他地方的集會和遊行都不獲發准許通知書。「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在中央的不斷打壓,以及在泛民的不團結和爭鬧下,沒有愛的元素,和平佔中只能帶來了一個具中國特色的普選,即使全港市民每人有一票選特首,ABC餐都是中央欽點的人選,立法會功能組別更愈見壯大,民選議員成了陪襯品,連否決政府議案的能力都失去了。

未來基金啟動後,政府倡導的多個新發展區陸續上馬,洪水橋、錦上路、元朗南等,而最大的為新界北部邊境﹣東面有坪輋和蓮塘一帶,西面有落馬洲和新田等,陸地工程處處外,西面海域有第三條跑道、東涌、小蠔灣、欣澳和龍鼓灘外,大嶼山東部還有一個超級人工島,由於所有大型工程的施工期接近,大量輸入外勞,人手不足的情況仍未能改善,原料及工程費用不斷增加,政府唯有繼續注資入這個未來基金。香港維港夜景不再,空氣污染嚴重,特大地盤處處,連原定要投入服務的高鐵亦因在米埔一段令水土流失嚴重,正研究補夠方法,通車無期。超級人工島更因旅業服務業大減,無有商業機構投資,成為一個超級垃圾島。

重讀十多年前出版的《四分三之香港》,香港郊野公園以外,還有很多村落和綠色地帶,現在,我們的新界連邊境都差不多被發展盡了,昔日在郊野公園的不包括土地有不少也被發展成管理式村屋,尚餘四成的郊野公園土地竟受到原居民丁屋需求的司法挑戰,要求修訂郊野公園條例,割讓郊野公園邊沿作村屋發展的需要。這樣的發展,連你這個不聞不問的爸爸也不能接受的,因為郊野公園就是我帶著你去遊山玩水的地方,有我們不少的共同回憶,您的堅毅相信是從攀過一坐一坐高山訓練出來的,您的謙卑是看見自然的偉大悠然而生的。希望你能成功。

愛您的爸爸上

若不想像我十年後萬分慚愧和內疚,請大家在星期五到立法會支持新界東北村民,622公投和留意第三條跑道環評問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