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劉慧卿小姐,請不要當財委會主席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劉慧卿小姐,請不要當財委會主席
Jun 21st 2014, 07:12, by Rafamania

昨天(6月20日)立法會財委會後,疑似於表決時「按錯掣」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吳亮星主持會議混亂,建議改由財委會副主席劉慧卿主持,認為她有主持審議高鐵撥款會議的經驗。對於葉太這個心懷不軌的建議,個人強烈保留,原因如下︰

第一,受影響的村民與民間社會,花了兩年時間、不惜一切去提出反對和抗爭,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要求撤回方案,煞停發展暴力。面對財委會的撥款審議,我們最低、最低的要求是休會,而不是撤換主席。

第二,如果要換走吳亮星,原因絕不應該是因為他無法控制場面。撤換吳亮星,原因早就寫在牆上,就是他有三重利益衝突,無資格做主席。他身為中國銀行(香港)信託有限公司董事長,而中銀是四大發展商的主要往來銀行;他是新鴻基附屬公司數碼通的非執行董事,也是港鐵非執董,每年收取董事袍金。因此,就算換主席,由吳亮星任主席的六次財委會都必須作廢,重頭來過,被吳亮星粗暴剪走的逾千項動議,必須還原,交由議員討論。

第三,劉慧卿小姐的作風,大家都心知肚明。四年前審議反高鐵撥款,劉慧卿的風格,其實與建制派無異,主動要求將議員發言時間由三分鐘縮減至兩分鐘,甚至提出為表決時間「劃線」(由於涂謹申與余若薇強烈反對,才勉強收回這條線)。在劉慧卿小姐的心目中,議事堂上建制派與泛民派的天秤,遠遠高於社會公義原則,遠遠高於發展暴力與小巿民這座傾斜到極的天秤。(見蘋果日報2010年1月17日〈秉公辦事.劉慧卿變夾心人〉,網上版

在她的「和理非非」哲學下,張超雄或陳志全的離座質詢,會否被保安員趕走呢?我不敢說。最起碼,劉小姐昨天會議後,回到示威區發表領功感言,主要內容竟然是,她作為立法會行管會成員,會盡力向行管會爭取一個更好的示威區。對新界東北規劃的政治意義,反對這種暴力發展的民情,她似乎視如不見。我只能衷心講句,唔該曬。

第四,撤換主席,會否影響將來(一旦)司法覆核的勝算,筆者不懂法律,不懂如何衡量。但容許筆者魯莽預測︰若由劉小姐擔當財委會主席,拉布說不定能拉久一點,但撥款會順利通過,司法覆核的可能與勝算,相當重要。

原圖自民主黨面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