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計劃尚未撤回 同志仍須努力】 --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計劃尚未撤回 同志仍須努力】 --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Jun 21st 2014, 05:47, by 土地正義聯盟

【計劃尚未撤回 同志仍須努力】
--東北村民及支援團體聯合聲明

今日第六次財委會會議結束,無視議員村民反對聲音、忽視程序公正的吳亮星主席在無可奈何下,宣布葉國謙議員「中止待續」的議案無效,下星期五(6月27日)繼續審議撥款申請。

█ 六次集會顯民意 內外夾攻阻撥款 █ 

過去一個星期,政府強硬打壓,拘捕、毆打抗爭的市民,又堅拒撤回東北計劃,但未有阻嚇市民的決心。今日的集會,政府將示威區迫出行人路,政總和立法會重門深鎖隔絕民意,迫使市民冒雨集會,嚴重限制集會自由。

儘管立法會佈滿鐵馬陣,在二千市民場外支持下,泛民議員眾志成城,提出規程問題質詢,並進行「中止待續」辯論,令會議需要延長至下星期,彰顯議會內外夾擊的力量。期間,吳亮星曾經為等待建制派議員回場按掣投票,讓等待時間由規定的一分鐘變成135秒,肆意違反會議程序,實屬濫權。我們在此促請各位議員,向吳亮星提出不信任動議。

一個多月以來的多次反撥款集會,成功凝聚民意,令泛民議員了解到東北發展計劃的嚴重性,加入抗爭。上星期的會議,吳亮星企圖粗暴通過撥款,在群情洶湧下,吳亮星被迫休會,泛民議員亦對濫權剪布以及暴力鎮壓表態。

由第一次會議只得五名議員拉布,到今次所有在席泛民議員均發言、抗議吳亮星的粗暴行為,反映運動已令廣大市民明白到,東北計劃是對財團的獻媚、對全香港人的搶劫,也在斷送港人的多元生活、城鄉共生、自主規劃。只有政府仍未回應浩浩蕩蕩的民意。

█ 我們沒有退路 必須繼續抗爭 █

除了對抗政府無視反對,以及議會程序的暴力,我們更要繼續面對警察暴力的打壓。今日再有數名示威者被捕,相信是因為過去兩星期曾參與抗爭。到集會現場拘捕參與者,與上星期毆打示威者一樣是白色恐怖,是為了威嚇市民放棄公義,不要再站出來。

但為了保衛家園,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只可以繼續並肩作戰,對抗三位一體的政制、議會、警察暴力。未來一個星期,我們將會在全港各區加開街站,向更多市民解釋反對東北規劃的必要。

沒有大家的參與,不可能有現在第七次財委會續會,請各位巿民繼續支持我們。

我們重申一貫立場:
1. 不義的東北計劃及其前期撥款,必須撤回!
2. 釋放被捕集會人士!

古洞北發展關注組
粉嶺北農村及居民聯席
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
青年重奪未來
捍衛農村青年陣線
土地民化陣線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