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毒男爵士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毒男爵士
Jun 3rd 2014, 02:55, by 趙音音

音樂之美在於每個音符、每樣細節,都能刺激幻想,再掀起不同感受。話說我是一個自卑小毒男,奈何命運就安排我擁有外向的性格與特厚的面皮,同時我也有全天下男人的特質──好色。可是,我這樣的身世,又如何真正抱得美人歸呢?我說是「真正」,因為我經常會「誤抱美人」。

可想而知,女性都忌我三分。一來,我有份孤芳自賞的「毒氣」;二來,實在太不修邊幅了,天然的「油脂頭」、D2000加淘寶$20 Tee等等,如果人是全靠衣裝,那我定是早夭之命。我知道我要開始改變了,首先從衣着入手,利時是我第一個轉捩點。起初,半鹹淡的潮格跟我的宅男性格,格格不入,之後我慢慢將那份傻氣老土與潮流的氣質融入,撞出了充滿趣味的另類火花。

我自成一家了,毒氣與潮氣完美結合是後來敢於嘗試的成果,而囡囡們最終也被我那份自信與可愛吸引到。而為何我會聯想起這個振奮人心的故事?我想你們估也估不到,那是來自爵士樂中的小提琴。

要知道小提琴在爵士樂史裏一向不受重用,因為小提琴的古典味太濃了,角色早已定位,再加上小提琴的聲音浪漫兼催情,跟輕鬆玩味的爵士樂格格不入。然而,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Stephane Grappelli將一切扭轉,他本來也是玩古典樂的,可是他就是一副「爵士命」。他以刻意粗糙的奏法、熱情澎湃的情感、加上嚮往自由的靈魂,將琴音微調成一種爵士新聲音,不但與爵士產生共嗚,更青出於藍地帶領着一眾爵士舊朋友,向另類的國度進發,這下的成功對我們這種毒男來說,實在是很大的鼓舞。

轉載自《新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