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感謝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感謝
Jun 3rd 2014, 02:20, by 曾憲冠

出版《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我們在北京……》這書,不免要做點宣傳,專欄作家應是不錯的渠道,盧瑋鑾老師在報紙有專欄,於是便電郵給她,請她為文評介。盧老師回覆,其中有這幾句:「轉瞬25年,當年你考完試走前來告訴我去北京天安門,情況仍歷歷在目。」我看後,在腦袋裏搜尋了好幾遍,終於無法尋回這一節。然而,我記得,北京回來之後,盧老師叫我到她家作客。那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來到她家,參觀了她系統龐複的研究資料,便開始告訴她北京的所見所聞。我記得,我怕我說的地點不清楚,但她說她對北京的地理瞭如指掌,我照說就是。報告完畢,老師說,不知怎的好像甚麼都不想做似的。我打了個突,這不正是我最想說,卻又不知怎樣說的感受嗎?我清楚記得,盧老師告訴我,她知道那時有好些中文系學生在北京,於是便向中文系提出,倘有事故,中文系得做點事情。這一節我一直記在心上,直到現在這書出版,那情景又浮現出來了。找盧老師寫文章,想到利用她的專欄其實倒還在其次,邀請名人健筆美言幾句,早已是尚佳的宣傳策略,只是請盧老師撰文,最主要的還是聯繫到這一節,在北京的同學──至少中文系的──和盧老師就有這一段因緣。而我,這麼多年來,也是欠了盧老師一個感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