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要求港鐵立即停工 政府應列「暫定古蹟」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要求港鐵立即停工 政府應列「暫定古蹟」
Jun 3rd 2014, 08:07, by 環保觸覺

立法會議員實地視察沙中線宋朝聖山遺址工地 
環保觸覺到場請願 要求港鐵立即停工 政府應列「暫定古蹟」

今天早上,環保觸覺及捍衛宋朝遺址行動組到土瓜灣站宋朝聖山遺址工地外請願,並向實地考察的立法會議員遞交請願信。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表示,捍衞宋朝古蹟關注組早前在高處向港鐵地盤拍攝,發現位於第3區的4個古井已遭受破壞,而港鐵及古諮會在揭獲查詢後仍拒絕解釋古井現況。他認為古蹟遺址管理混亂,對於現時的考古結果及民間提出的質疑,港鐵、港鐵所聘的考古專家及古諮會互相推搪,工地的考古工作已陷入無人領軍的狀態。

環保觸覺要求港鐡立即全面停工,以免古蹟受到進一步的破壞;而政府須立即將古蹟遺址列入「暫定古蹟」,接管工地並展開全面考古工作,同時接受民間監察。

對於有市民希望沙中線盡快通車,譚凱邦回應現時興建中的是沙中線的「沙田至紅磡段」,即在2018年時,所謂沙中線的終點是紅磡,不能「過海」,屆時只會令紅磡交通更大負荷,過海隧巴站的排隊人龍只會更長;反觀過海的「紅磡至金鐘段」將在2020年才可落成。因此譚凱邦認為,整項工程其實是急不來,港鐵及政府更應善用這兩年時間,完善考古工作,保護聖山宋代古蹟。如此,屆時「沙田至紅磡段」雖略有延遲,但結果是既可考古及保育古蹟,而待沙中線到時完整通車,又可免紅磡塞上加塞的問題。譚凱邦相信這方為同時兼顧「文物保育」及「交通運輸」的雙贏方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