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樂而不淫,艷而不俗的《唐朝豪放女》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樂而不淫,艷而不俗的《唐朝豪放女》
Jun 3rd 2014, 03:37, by 女同學社

女同學社這個星期六將舉行電影分享會,詳見文章末段

《唐朝豪放女》(1984,香港)

導演: 方令正
演員: 夏文汐,萬梓良

1980734_10152476393959508_1787216932_n

簡介:

一代才女魚玄機(夏文汐飾)不甘做人妻妾,帶著侍婢綠翹(林凱玲飾)入觀為女道士,但其不羈個性難以管束,時常外出與詩人文人酬唱往來。一日,玄機在湖中暢泳遇豪俠崔博侯(萬梓良飾),兩人談心之餘,玄機以身相許。博侯生性浪漫,捨棄玄機隻身浪蕩江湖。博侯去後,心中惆悵的玄機回到長安,寂寞難耐,與綠翹發生同性戀關係,卻被住持發現,後將其逐出道觀。往後夜夜笙歌,荒淫無度,毛賊孔孟聞名而至,欲擄綁玄機和綠翹,危難中得博侯相救,然博侯又不辭而別…… (摘自豆瓣)

短評:

每個時代總有一個傑出的女性,唐朝的代表,非才女魚玄機莫屬。聞名於其豪放作風,魚玄機不但情慾自主,更常常表現出她對父權社會的批判,女性主義的意識,一早就植根於魚和電影中。

「我只想做個獨立自足的女性。」電影開首不久,魚就以此立命,從她離開婚姻制度開始,故事一路推演,她無視道觀的法規、打破性別的枷鎖和身體的禁忌,及遊走於情慾的界線中,只見她愈來愈忠於自己,直至結局一刻,仍然堅持其獨立性,一反英雄救美的戲碼,不得不給她一個服字!服裝、場景、畫面、演員無不引人入勝,導演方令正完美示範何謂樂而不淫,艷而不俗!

撰文:Lo Yu(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女同學社這個星期六將舉行電影分享會,正是播這套電影呢,還有譚佳博士(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助理教授)為大家分析當中的情慾情節。詳情如下:

「初夏㷫烚烚電影會」 之《唐朝豪放女》

日期: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5時至8時
地點:香港基督徒學會(旺角道11號藝旺商業大廈10樓)
講者:譚佳(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助理教授)
報名:http://alturl.com/664fu

*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

查詢及聯絡:9708 3808(B女)/96517462(Mo)

Facebook Even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