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洛逝輓詞>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洛逝輓詞>
Jun 3rd 2014, 14:57, by 半風生

中華洛水之聲逝而不再,距今廿載有五,父輩當年襟淚已乾。吾輩難以身同感受,祇知人死不能復生,歲渡豈能回返,覆水自然難收。

華夏文明起伏循環,幾回唐漢璀璨,萬方來朝;偶遇低谷,卻如老樹再生,韌而不拔。我走我路之餘,外力不可為主。所謂多次外族入侵,結果海滙百川,去枝留華,合而納之。今我等人可夢中華復興,祇因五千年歷史大流,洪流投鞭不可斷;地廣人眾,文化大融,能容各族繁異。

自古以來,借史喻今,鑒往知來,皆為君臣天職,而非平民之責。如今,祇因治者不謀,我等平民,為了後代有史可承,以應未來中華興衰之變,勉為其難,代而行之。

自古文人,就是文勝質者,多誇大其詞。血流豈能成河?屍積豈能如山?讀《曹劌論戰》,兵鬥為表,謀計為裡;以文述事,其意鑒治。相比西方,中華歷代丹青,垂筆述事,不重求真,而以訓示後世為本。

今我等人燃燭奠酒,非欲作亂謀反,祇為養中華元氣,存予後世,使其續以生生不息,與天地共為。借以佛印蘇軾趣聞,見佛者自身為佛,鄙糞者本身為糞。硬以小人心量我等君子腹,吾輩無言以對。如今「洛逝」正反不為重,我等祇求述事成史,有史方可喻今,喻今方可知得失,知得失方可取是捨非,明是非方可夢復興,從國治而天下平。

我等一眾祈華夏光輝再耀,立足當下,出於群雄,棄當今歐美霸道之法,從古王道以正天下,德威並施,以服西人之稚,以安中東之亂,以強非洲各族,以應天候之變,以聯各學之際,以平眾見之紛,以化四方萬民。

各位先靈,我等無肉無魚,但望一杯夜光玉液,敬輓當年。願來日有朝,洛水再臨,潺潺有聲,滋養華夏黃土,兼濟天下。

二零一四南國異鄉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