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保護學生 守護香港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保護學生 守護香港
Jun 30th 2014, 12:17, by 進步教師同盟

文:進步教師同盟
2014年6月30日

這是香港的關鍵時刻。今天,學聯與學民思潮的同學宣布將在7月1日「佔領中環」,認為七一需要升級行動,務求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8月底討論特區政府提交的政改報告前,爭取一個更符合民主原則的普選方案。學生認為今次行動是要向港府及中央施壓,爭取公民提名,表達接近八十萬市民參與佔中民間公投,當中超過七十一萬人支持公民提名的民意。

我們嚴正地提醒政府當局,學生已經表明是次行動的目的是佔領中環遮打道及包圍特首辦至翌日早上8時,等待特首梁振英上班,期望與梁振英對話商討政改問題。學生亦已聲明今次活動是和平、非暴力抗爭,不會主動與警方有肢體衝突,亦會在大多數市民上班前撤離。因此,今次活動性質對社會秩序影響力極為有限,警方絕不可以濫用暴力對待。

學生希望今次抗爭可以令港府和中央考慮民意,接納公民提名。我們明白學生一片丹心,我們呼籲當權者尊重學生,盡快作出回應,而不是對超過七十萬人的聲音充耳不聞,漠視民意。我們必須指出,學生是和平的,學生的出發點是純潔的;我們必須警告當權者,不可用卑污的手段,製造事端。保護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教師不能袖手旁觀,任由當權者對學生施暴。學生倘被加害,教師不會罷休,誰也不能罷休!

在此,作為教師,我們立場如下:

1. 呼籲教育界同工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保護學生不受傷害,是老師天職。
2. 呼籲各位參與行動的同學應先跟父母溝通,特別是中學生。
3. 嚴正提醒警方不應有強硬措施,亦不要使用武力對待學生!如果警方使用不恰當武力,我們呼籲教育界同工展開不合作運動,杯葛未來教育局和考評局舉辦的活動,並不排除行動升級。
4. 我們會以觀察員身份在合法位置觀察,如有學生尋求協助,將提供即時支援。

社會改革多由青年人帶起,學生是我們社會的希望和未來,我們必須負起保護學生、守護香港的責任。讓我們71上街,支持新生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