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當不義成為事實,反抗便是義務!── 七一抗命宣言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當不義成為事實,反抗便是義務!── 七一抗命宣言
Jun 30th 2014, 14:42, by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公民抗命運動啟動一年,中共不但沒有尊重香港人對平等權利的訴求,更投下《白皮書》,宣喻「汝權朕授,皆朕恩賜」,獨斷宣告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宣告 「港人治港、一國兩制」死亡。在無數港人怒哮下,零票當選的功能組別議員吳亮星主持下的財委會強行通過新界東北撥款,更顯議會背棄人民,議會路線失效。政 權文攻武鬥、黑客狙擊之下,仍有逾八十萬港人參與民間公投,代表香港人絕不會妥協!

學生率先抗命 自決我城命運

佔中運動的時間表,似乎仍有半年,但實情是八月尾人大將會一錘定音!言下之意,香港命運將於兩個月內有所定案。港人唯一可以憑藉的,就只有我們自己每人,勇敢走上街頭,抗擊不義政權!商討已過、公投已行,接下來將是公民抗命奮鬥的時代。

抗命,乃警告當權者港人憤怒己達頂點;
抗命,以行動展示港人的自決命運之志;
抗命,正正指出行動時間必須提前,才能逆轉當權者的獨斷圖謀!

荒謬的年代 逼學生走上抗命之途

在這個民主制度廣立於各國的時代,香港以「國際大都會」自傲,但港人連最基本的人權亦不獲保障,何其落後,何等荒謬?港府只是中央政府的傀儡,政改搏弈桌的真正對手是中央政府,此實人所共知。唯有一個收放自如的行動,才能令當權者知道港人並非任人愚弄的羔羊,有所畏懼!

學聯將在明天晚會後公民抗命,圍堵遮打道至翌晨八點。這個有時限、收放自如的堵路行動既影響交通,更向市民展示佔領可以非暴力有規律。行動同時警告政府, 若港人的訴求再被踐踏,公民抗命將會再次出現! 未來的第一輪諮詢階段報告、人大決議及第二輪諮詢,當權者將面對升級行動!

為何現在 並非明天?

或有人問:「為何是現在,而非明天?」。各位香港市民,民主之路遠或近,從來是有多少港人決志站出來的問題。如今,我們學生站出來,正是認為為香港已至生死存亡的之境。如果我們八月才站出來佔中,港人只會面對一個炮製好的「爛方案」,運動方向只會是一個推倒運動!

香港人,撫心自問,你難道不想自己、子孫下一代、甚至父母上一代活在一個有尊嚴的社會嗎?身為我城市民,我們均欲守護此地,在此希望你也會踏出這一步。只 要我們展開第一波公民抗命運動,政權將深深懼怕公民接二連三的抗命,托出民主方案!整個行動,我們皆會恪守非暴力原則。各位,請相信年青人,相信新生代, 與學生們並肩同行!

警方並非我們的敵人

明天,警方聲稱將嚴陣以待。他們或許會暴力清場,他們或許會便衣挑釁,或許會他們會為之震懾。我們無法知道同為香港人的警方人員,會否同意我們的矛頭實在 並非同屬香港人的你我。但無論面對任何場景,我們都必不會主動與警方產生衝突!因為我們相信,香港須要一個成功的抗命行動,須向市民展現抗命行動的可能與 想像,爭取仍未在公民抗命路上的港人的信心!

當不義成為事實 反抗便是義務

儘管我們手無寸鐵,卻擁有最堅毅的意志,因為我們相信「當不義成為事實,反抗便是義務。」我們一群學生押下己身前途,甘願承擔法律後果,並非沖昏了頭腦, 而是相信只有當我們香港人挺立街頭,不懼政權,香港才能迎來真正的未來、獲得真正尊嚴自主。每個現身於香港街頭的香港人,均是是次運動最堅實的利器與盾 牌。在光明與黑暗之間,在尊嚴與屈辱之間,在挺進與閃縮之間,我們相信每一個香港公民,將為我城帶來另一頁光輝。

各位著緊我城的港人,為不讓我們在往後的日子後悔,請緊記一句說話: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七一晚,遮打道見!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
======
《公民抗命,留守遮打道!》
日期:7月1日(星期二)
時間:民陣遊行結束後,凌晨零時開始
地點:中環遮打道(遊行終點)
訴求:要求政府尊重民意,切實回應民間公投的結果,並把公投所反映的民意包括公民提名權,納入第一階段政改諮詢報告以及第二階段諮詢內容
活動:靜坐至翌晨8時,公民抗命爭普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