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淚水過後,繼續戰鬥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淚水過後,繼續戰鬥
Jun 29th 2014, 15:28, by 西瓜

題為編輯所擬。

打東北這場仗,哭了兩次。

第一次,6月14日早上7時,在香港仔警署門外。百多人在街上睡,看日出,等警察釋放戰友。黃永志終於 Whatsapp 我,說他們在警車被警察毒打,更叫收到訊息的先不要跟全部人說,怕影響所有人情緒,我們更應冷靜理性處理。我就收拾心情,站到門口,準備他們一步出警署就跟律師好好處理。但收到訊息後遲遲未見他出來,我急得哭了,很怕看到周諾恆滿頭是血的樣子,也憤怒得很想揪出那些濫用權力施以私刑的仆街陷家產。

第二次,6月27日晚上11時,在添美道。撥款通過,我沒有哭,我呆著,看著螢幕,看著群眾,看著村民。只在想,啊,原本以為6月6日就會輸的一仗(所以才會絕地反擊,只有幾十人都衝進了立法會),我們做到這一步,然後該怎樣繼續做。我哭,是因為有些人,在我耳邊,很大聲,不負責任,辱罵別人。我有衝過,也有選擇不衝。但我從不會不斷指罵人叫人衝然後自己什麼都不做,甚至逃走。既然大家都經常說不應由大會壟斷整場運動,那又何不想行動時直接去做,而要等大會發司號令?老實說,我衝擊的經歷中,大部份都不是等人發號司令去的,而是自己判斷時機,跟志同道合的人,組在一起,就做。堅實地,想清楚地做,無人能阻止你啊,朋友。

這場運動中,有很多淚水。

但大家都非常堅強,甚至超越了自己本身的極限。

可能,很多朋友都是經過6月6日,才開始去看新界東北發展是怎麼樣的一回事,因為,那天我們用盡方式,衝進了立法會。怕拉布失敗嘛,那次我們就打算絕地反擊了。誰知又拉到一次又一次的會議,引起社會更大迴響。

其後,大家都看到,戰友一個一個被蹂躪,一個一個繼續幹,迫得出昨日的五千人來。更甚的是,迫得到泛民在議會內抗爭:慢必及梁耀忠無理被趕時,泛民議員圍著他們不讓保安接近;吳亮星粗暴表決時,泛民全體衝出去主席位,范國威更被幾個保安按在牆上制服。群眾竟然會對這群可能早已失望的代議士不斷喊加油。這光景,我想也想不到能在2014年看到。這是我在這場戰役中最激動最感動的一刻。

東北這場仗,其實突破了很多東西,打開了很多缺口。我們用盡了方法,只有幾十人都衝進立會又試過,令泛民全體在議會內抗爭又試過,寫動議案寫得飯都嚥不下又試過。

如你真的不忿,真的很想行動,那就行動吧,那就繼續突破吧,這才是為事情好的方式啊。

昨天(6月27日),是輸了一戰,通過了3億撥款,這是我們能力不足,也是香港人和代議士能力不足。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進步,我不敢言抗爭必勝,但我們只剩下繼續勇敢地抗爭這個選擇,而且抗爭一定會帶來一些效果。

新界東北的戰爭,已帶來很多突破,昨晚(6月27日)輸了一場戰役,那就請大家一起,做好組織工作,更清楚理解東北發展,召喚更多群眾,給更多壓力議會,然後更用力去打城規會,打主體工程1200億撥款,甚至擋住推土機,奪回戰爭的勝利。用盡渾身解數,有做就可,肯做就可,盡力開闊那條公義的道路。繼續戰鬥,寸土不讓啊,戰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