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墙外楼: 主场新闻:台湾学运领袖陈为廷抵香港遭到遣返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App Marketing Guide

Start Running App Marketing Campaigns That Increase Revenue & Engagement
From our sponsors
主场新闻:台湾学运领袖陈为廷抵香港遭到遣返
Jun 30th 2014, 01:14, by 墙外仙

【晚上9時更新】 對於陳為廷被拒入境一事的詳情及原因,入境處晚上回覆指,不評論個別個案。 入境處又稱,在處理每宗入境個案時,均會依據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在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後及按個別個案的情況,作出批准或拒絕入境的決定。 如個別旅客過往曾獲批准或被拒絕入境,並不表示他日後必定會自動再獲批准或再被拒絕入境。

但根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陳為廷返抵台灣後在機場表示,香港入境事務處告訴他的台胞證被註銷,所以無法允許他入境,官員明白的告訴他這是政治因素。

陳為廷表示,入境香港時被請到小房間,因為他們官員告訴他原本2018到期的台胞證已被註銷,而且還對他進行搜身,讓他感覺到自己像恐怖分子被對待,他也指出陸委會的協助完全沒有看到,由此也看到到中國的高官張志軍可以大方到台橫行無阻,但台灣人要和香港公民團體抗議卻遭到拒絕,對於他有可能無法再到中、港,澳、他說根本不在乎,他會看到中國共共產黨倒台的一天。

【 下午17時28分更新最新情況 】

台灣學運領袖陳為廷所屬的社運組織「島國前進」確認,陳為廷今日下午15:20抵港後,已遭強制遣返。島國前進稍後將聯同多個香港社運團體在港召開記者會詳述事件。島國前進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嚴正抗議,「抗議中共、香港政府阻撓港澳台公民團體交流;同時,也表示將持續堅決支持港人落實普選、爭取民主的抗爭訴求。」

島國前進成員、學運領袖林飛帆在facebook專頁引述陳為廷稱,被「壓著去登機」,將乘搭17:45起飛的班機返台。

與陳同行的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陳惠敏向《蘋果日報》表示:

當陳為廷走到櫃枱辦理入境手續時,櫃位即時亮起紅燈,陳為廷隨即被人帶到旁邊一小房間。她指,陳為廷身上的電話並無漫遊,無法與外界聯繫,她曾在房間外等候一段時間,仍未見陳為廷身影,陳惠敏更慨嘆「想不到來港入境都那麼困難」。

【 下午4時50分更新最新情況 】

據台灣學運領袖林飛帆在facebook透露,陳為廷到達香港,被香港政府人員帶走,目前情況未明。

蘋果日報引述與陳為廷同行的朋友表示,陳為廷當時準備走到櫃枱辦理入境手續時,隨即有海關人員上前將他帶走。陳為廷早前曾在網上申請來港簽證被拒,今日再嘗試以「台胞證」入境。

【 原來報道 】

台灣學運領袖陳為廷,早前網上申請赴港簽證被拒,今日將持台胞證乘機來港嘗試「闖關」。據陳為廷在facebook專頁透露,他在台灣機場就一直被人跟蹤拍攝,領取登機證及上機時工作人員又動作多多,事態「古怪」。陳為廷的班機將於三時許抵港,他在facebook上寫道:「是否被遣返,15:30揭曉。陸委會(台政府主管大陸事務機構)對媒體說會協助、交涉。待會等著看,這個大力協助中共特使來台的政府,如何可能對等地保障自己人民的赴港自由。」

今早,另有台灣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有份在「太陽花學運」期間佔領立法院的林啟驊,今早嘗試入境香港被拒;據其在facebook上稱,其護照還被港方扣押,回到台灣後才由台灣入境處官員歸還。

陳為廷在facebook上披露,航空公司櫃檯為其辦理登機證時,地勤人員「接了通電話,特別向對方確認我的資料」,在登機時工作人員又要求檢查他的證件及機票。

除此以外,還有所屬機構不明的男子,一路跟著陳為廷並舉機拍攝,直到陳以手機反拍攝他時才離開。

由台灣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發起組成的公民團體「島國前進」,原本打算在七一大遊行當週,派成員來港參與聲援,並出席台港社運交流活動,但林、陳二人,與另一位學運領袖黃國昌到香港政府網頁上申請香港簽證時,都被拒絕,「島國前進」懷疑是中共、港府刻意為之的政治打壓,阻撓台灣兩地公民團體串連。

入境處回覆本網查詢指,不評論個別個案,僅稱處方處理入境申請時,會依據法律和既定政策,在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後及按個別訪客的情況,作出批准或拒絕入境的決定。

台灣華籍居民訪港,須辦理入境許可證申請,網上可以預辦;除申請入境許可證外,台居民亦可持有效台胞證,以訪客身份入境香港。不過,過往亦曾有身份「敏感」的持台胞證人士,被拒入境香港的先例。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