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我也是安柱榮譽校友,但和麥美娟不同!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我也是安柱榮譽校友,但和麥美娟不同!
Jun 30th 2014, 04:13, by 譚凱邦

圖:蘋果日報

星期五晚是悲痛的一夜,吳亮星違法通過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前期工程撥款,而我母校安柱中學的校友、現任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的麥美娟有份支持!我得悉很多安柱校友因此發起聯署,要求校方剔除麥美娟「榮譽校友」的身份,本人也很快參與了聯署。在安柱畢業的我,數年前蒙校方的厚愛,獲頒安柱「榮譽校友」的榮函。就請容許我以安柱「榮譽校友」身份,分享幾句。

有人問,是否建制派議員,便不能獲得「榮譽校友」的嘉許?我記得校歌是以「……信義忠誠切記毋忘」作結,相信校友榮不榮譽,也應當要從安柱中學校訓「信‧義‧忠‧誠」說起。

建制派議員經常「走數」,人所共知。他們多年前選舉時曾說支持0708雙普選,轉眼又改說1720才應有雙普選;到今天2014年,他們提出的方案竟然是提委會機構提名,與國際水平的普選有天壤之別。這是無信﹗

而建制派的投票取態,一向視保皇為依歸。政府議案是否公義,並不是首要考慮。校友聯署信件內提及的國民教育、香港電視發牌及新界東北等等事件,建制派當時的取態及投票,絕不是站在公義的一邊。這是不義﹗

至於「忠」,建制派議員是忠於共產黨「阿爺」及梁振英,但並非忠於香港市民。「阿爺吹雞,立即跪低」,就是眾所周知,建制派投票的寫照。香港納稅人投票及出糧要他們為香港議事,他們卻非以香港大眾福祉為依歸,這是不忠!

除非麥美娟願意離開工聯會,否則投票根本沒有自主權。《蘋果日報》引述麥美娟對新界東北事件的回應:「如果政府未能妥善解決問題,不排除日後不同意繼續撥款......」,這是不誠實的表達方式,因為她心中應清楚知道,當政府再要求立法會審批新一輪新界東北撥款,她身為保皇黨一份子,黨鞭一揮,難道可以投反對票嗎?事實上,這種「不排除」的論調,建制派常常使用,例如高鐵工程延誤,有建制派議員說「不排除」使用特權法,到最後投票,大家從投票結果就看得一清二楚。這是不誠﹗

至於建制派的「豐功偉績」,是否應可算進麥美娟頭上,那就在於麥美娟決定以工聯會身份選立法會一刻,她已選擇了為強權發聲,而不是為人民發聲。她於國教、香港電視發牌及新界東北計劃的公開言論及立法會投票紀錄,就是證據﹗

再者,且看看2012年麥美娟的選舉政綱,每一個新界西選民都曾透過選舉事務處收到的:

政綱提及「爭公道」及「財團壟斷」,但麥美娟在東北撥款的支持票,完全對東北居民不公道!新界東北計劃內超過六成土地,已經由各個地產商囤地,而政府更容許地產商補地價後,在自己擁有的土地發展,可預料最終新界東北發展最大的得益者是地產商大財團。麥美娟的一票支持,實在地使「財團壟斷」問題加劇。她在新界東北計劃的取態,和她的政綱有不吻合之處。

安柱校友們要求校方剔除麥美娟「榮譽校友」身份,他們提出的理據及我上述的論點,均證據確鑿,擲地有聲。麥美娟在東北投票助紂為虐,沒有為東北居民爭取公道,明顯有違校訓「信義忠誠」,我認為她已不配「榮譽校友」的名銜!

雖然安柱已在這次事件中蒙羞,但大家要明白一所學校會有不同思想的學生及校友,我仍然強調安柱是一所好學校。我認識很多校友是頂天立地之士,以「信義忠誠」的精神過每一天。

我這篇文章,可能會為校方帶來一點壓力,但譚凱邦是一個不平則鳴的人,寄望校長及副校長們體諒。現時的魏校長曾是我的物理的老師,當年教學非常認真;黃副校長則曾教我經濟,也是我的好朋友,更常常支持環保觸覺的工作。沒有當年循循善誘的老師,就沒有今天的譚凱邦。

魏校長向傳媒表示,政治取態並非「榮譽校友」的考慮因素,我認為值得商榷,因為政治是在每一處,學校也不能獨善其身。最容易明白的例子是麥美娟支持的國民教育科,若不是反國教運動,安柱的師弟師妹們已被迫接受「洗腦」國民教育科。再一次證明,建制派的政治取態,與我們「信義忠誠」的校訓相違。

盼望校方能將「政治取態是否應作為『榮譽校友』的考慮因素」作公開討論,並讓同學對此有多角度思考,自由表達意見,令師弟妹能在這件事獲益。

最後,我要重申:我也是安柱榮譽校友,但和麥美娟不同﹗將靈魂賣了給共產黨,如何能在議會做到「信義忠誠」?兩者不能並存﹗

盼望各位師弟師妹,能將「信義忠誠」發揚光大,明辨是非,造福社會。

安柱榮譽校友 譚凱邦
草於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