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7.11.2013)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7.11.2013)
Nov 7th 2013, 10:47, by 獨媒電子報

圖:11月6日晚上,政總門外撐引用特權法的集會現場

《香港獨立媒體網》電子報(7.11.2013)

行動日誌

11月 9日 (星期六)

14:00 香港同志遊行2013

11月 10日 (星期日)

15:00 彩虹中國論壇:「大中華地區同志平權運動回顧及展望」
15:00 豚聚一家:我們的海洋公園生病了嗎?

觀看完整的行動日誌

編輯室周記

就免費電視牌照發出的六頁紙「進一步闡釋」自露馬腳| steve chan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立法會辯論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徹查發牌事件前夕,在11月5日16時04分透過政府新聞處發放新聞稿,當中重申發牌的「十一項因素」和詳細解釋「四大評核準則」。這份以局方「發言人」作第一身陳述的新聞稿看似陳腔濫調,卻其實已暴露政府的發牌準則或涉嫌違法。

推介文章

免費電視

泛民「一人一標語」撐港視員工 劉夢熊批政府始亂終棄| 馬淑君

15民泛民議員昨日(11月5日)齊集政總,以「一人一標語」的方式聲援港視留守員工,並批評梁振英企圖以六頁紙代替四份文件,是可恥及不可接受的行為。他們亦表示,將集體杯葛星期五的特首午宴,抗議政府拒絕公開交代免費電視發牌準則。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亦到場為港視留守員工打氣。

東張西望 膠論連篇| Olala

「東張西望」播出電視發牌風雲,被網友喻為「香港第一派膠電視節目」淪落為「TVB焦點」…先不說當中論點,作為一家四十多年歷史的電視台,台前幕後精英輩出,節目播出時不時斷片、片段播放中途被硬生生截停、主持講完對白無片去,短短幾分鐘斷片幾次,這是「有長期營運經驗的電視台」應有的表現嗎?

版權修訂

戲仿公聽會 「非牟利」創作成關鍵詞| 方鈺鈞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召開戲仿公聽會,六十多個版權持有人、人權組織及網民代表各據一方作最後游說。版權持有人均同意「非商業性的戲仿」豁免刑事罪責任,但他們總怕「劃界太寬」最後會損害其商業利益,故不同意民間團體提出的「第四方案」--即非牟利的個人衍生作品均獲豁免民事及刑事責任。政府重申以「開放」態度聆聽各團體建議,並提醒公眾盡快提交意見書。

版權不只是經濟議題| 方鈺鈞

無綫電視早前播放電視劇《衝上雲宵》,因版權問題無發使用社會期待的陳奕迅《歲月如歌》。連無綫龐大的企業都「傾唔掂」,未能獲得歌曲授權,何況普通的小市民、小網民?

「進擊之懼人」艾倫立法會發言記錄| 28481k

如果你擴大了(分發)定義的話,我們需要擴大對版權使用者的保護。版權使用者的保護呢,就是如果他的使用是非商業用途的話,又或者不影響原創作品的話,就應該受到保護…用戶衍生作品這個概念與牟利沒有關係,是應該不會影響原創本身的法定權益的。所以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推行第四方案(對UGC作出豁免)。

保育

消失中的錦田牛──棲息地被破壞 離奇死亡警察懶理| 朱凱迪

十月中,錦田逢吉鄉發現四隻離奇死亡的牛屍,牛屍沒有表面傷痕,愛護動物協會不排除是毒死,但漁護署和警方不肯做毒理測試,就斷定死因沒可疑,停止調查。八鄉錦田仍然是野生黃牛和水牛的活躍地區,牠們在大帽山和雞公嶺的山邊生活,為社區帶來許多貢獻,可是急速的土地開發正威脅着牠們最後的生境。

解決「不包括土地」爭議 建立「鄉村及郊野公園」推動「生態復鄉」| 土地正義聯盟

土地正義聯盟認為,鄉村和郊野是一個連續的整體,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時,不能只偏向其中一樣。但是,政府過去三十多年的方向正是側重於郊野保育,對於鄉村則採取放任態度,任由鄉村及周邊農業地帶被粗放式的發展,例如丁屋、露天貨倉和囤積土地的發展商蠶食,導致新界大部份鄉村面目全非。

其他好野

好好對待自己,好好珍惜台灣——一個陸生關於張懸國旗事件的看法| 小雪

張懸在曼切斯特開演唱會,中途拿起台灣留學生的中華民國國旗,於是一方面看到歌手想念家鄉,回應大家的愛台灣,一方面中國大陸留學生中間開始醞釀不滿情緒。有女生在台下喊出"今天不談政治",激化台下陣營進一步分裂,台上張懸忍不住說了一番話。

人權紀錄片展:我們缺乏的,是對人性的尊重| 梁佩珊

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主辦,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資助的「人權紀錄片展2013」,分別以「性別與暴力」和「見證死刑」為主題,於2013年10月10日至11月26日,港九各區電影院及合作伙伴舉行。

看,我們是同志!| 女同學社

全亞洲最大的台北同志遊行萬人空巷,每年都參與香港同志遊行的我,總想藉此充權(empower),對自己的身份多一點自信。台灣,同為華人社會,有著相似的文化和制肘,但台灣的性別平等工作卻走得比香港前,到底是什麼讓這個島嶼的人在性別議題上先於其他地區?

---------------------------------

捍衛言論自由 捐款支持獨立媒體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辦得不錯,請向你的朋友推介,並捐款支持我們吧!有任何疑問,可電郵往香港獨立媒體網info@inmediahk.net。若希望訂閱這電子報,請登記成為香港獨立媒體網的用戶(但請以gmail登記)。若希望停止訂閱,請於網站刪除用戶賬號。此外,大家(尤其是國內的朋友)亦可以透過 google reader等RSS訂閱工具看網站文章 (http://www.inmediahk.net/full/feed)。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