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制止城規會濫權 要求公平申述機會 中環海濱關注組舉辦「民間城規會」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制止城規會濫權 要求公平申述機會 中環海濱關注組舉辦「民間城規會」
Nov 7th 2013, 10:26, by 獨媒轉載

城規會在2013年11月4日開始審議《中區分區計劃大綱圖》S/H24/8,已有逾一千名市民登記發言,反對將中環海濱劃作軍事用地。城規會主席周達明在申述會甫開始便要求所有申述人限時發言十分鐘,不理會發言內容,即使申述理據充分,委員有意繼續聆聽,亦要強行「熄咪」終止發言,根本沒有誠意了解申述人的意見。

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6B(3) 條款,所有申述人「均有權親自或由授權代表代為出席會議和在會議上陳詞」,不應受無理限制。因此,中環海濱關注組已於11月4日向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城規會主席周達明發出公開信,指出城規會的安排是濫用權力,要求城規會取消一刀切十分鐘發言的無理限制及指示城規會主席周達明避席,另行邀請有公信力的非官方委員主持申述會。

從過去幾天申述會的超低出席率已可證明,很多市民已對城規制度失去信心,兼且新增訂的限制令有意出席的市民卻步 (例如有市民在下午到城規會吃閉門羹,或被安排自己沒有挑選的日期,欲改日期卻被城規會刁難。)

中環海濱關注組認為,今次事件削弱城規委員的知情權及公眾的參與權,勢令政府可以把中環軍事碼頭修訂蒙混過關。因此,關注組決定:

(一)等待發展局和城規會正式回應關注組在11月4日函件的要求;
(二)關注組只會在政府正面回應要求,即取消無理時限及周達明同意避席後,才會派員出席申述會;
(三)若在下週一(11/11)中午前未能得到發展局及城規會正面回應,關注組將於當天下午舉辦「民間城規會」(Citizen Town Planning Board) ,讓公眾得悉反對中環軍事用地的理據及政府不盡不實的解釋。「民間城規會」歡迎公眾人士參加,屆時亦會邀請城規委員出席,並會將會議錄像送交城規會。

中環海濱關注組呼籲市民關注今次城規會的違規行為,特別是新界東北、前李惠利書院地皮及受城規申請影響的各區市民,均會因今次做成先例而無法獲得公平申述的機會。

中環海濱關注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