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今天,我們可為社會公義做對的事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今天,我們可為社會公義做對的事
Nov 7th 2013, 08:16, by 頂理

文:鄭子聰

今天下午四時十三分,立法會動議特權法除電視發牌文件,支持的有三十三票,而反對三十的有票,並在功能組別不過半數的情況下,動議最終不獲通過。

地區的立法會議員,是由各區市民一人一票選出來,而功能組別議員,是由各業界的工作者選出來的。

常識告訴我,他們對社會議題的發言及投票傾向,定必跟隨選民意願,但今天這個故事再次提醒我,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旅遊界議員在較早時間表示,業界內暫時支持用特權法的人較多,他認為發牌事件涉及商業行為,用特權法去查是不適當,所以至今維持傾向反對特權法之立場。

我真不明白這道理,我想說的是,這並不是你個人的決定,是業界的主流意見。那我們當天選舉,為什麼要選你出來?

昨夜政府總部外,五萬名市民在門外期待你們良心發現,不順應民意的你們,深感內疚嗎?你們只是為打份工嗎?

雖說如此,特權法不被通過,但我們現在可以做的事情,現有很多。

關心電視發牌事件議題,分析各新聞媒體對事情的看法,經獨立思考及以自身價值觀作出考慮後,建立自己一套對這次事件的看法。

若你認同這次事件與社會公義的價值觀有衝突,請跟相同看法的同伴,一起向前走。

有時間的話,可填寫一下通信管理局的投訴表格,對內容偏頗的《電視風雲》節目,作出投訴,避免他們濫用屬於香港市民的頻道。

現有電視牌照即將於二零一五年進行檢討,你們是否希望他們續牌嗎?其實你們可以向此渠道發聲,你們的每一個意見,也非常重要。

而且,下一次區議會選舉,將會於二零一五年舉行,你們作出建制派或民主派議員的投票決定時,除了考慮他們對服務地區的貢獻外,考慮他們的政治傾向也非常重要。

因為,他們的下一個競選角色,極有可能便是立法會議員,你們在區議會的一票,對香港是否繼續持守社會公義,長遠來說,影響力甚大。

你所做的是對,還是錯,請用良心簡單問自己一句:「這是因為社會公義而做的嗎?」

若你認為答案正確,現在便去做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