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政治加收視 港視夢難圓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政治加收視 港視夢難圓
Nov 7th 2013, 08:36, by V1周報

文:李明慧

投資9億、爭取3年,但因政府發牌「三改二」,港視成為唯一的失敗者。作為老闆的王維基發怒,飯碗被打爛的員工發慌,逢政府必反的各方人士發飆,也都是可以預見的劇本。

時至今天,數十萬名網民給like,連續一周的政總集會,以及號召全港參與的熄電視行動,都已一一結束,事件雖令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聲望跌至新低,但港視發牌的死結依然未解。目前尚在進行的爭取行動,只餘下立法會引用特權進行聆訊,以及由當事人提出司法覆核。

不過,前者能否成事,還看政治數票,即使能進行聆訊,由於各方取態明確,相信最終只會會重蹈「雷曼聆訊」,未達共識、各說各話的覆轍。至於後者,則因司法覆核只會檢視程序正義,但發牌決定屬治考量,即使法院要求行會重新考慮發揮決定,也改變不了政府的政治決定。這亦回應了王維基的怒吼:「究竟香港是法律大、政策大,還是特首最大?」坦白說,無論大家是否滿意,在免費電視發牌事宜上,就是特首最大!

其實,發牌只是叩門磚,在電視行業,收視率才是真正的 「話事人」。電視行業是本港11項創意產業之一,也是一種以創作去賺錢的行業,但決定其產業成敗的關鍵,則是廣告客戶的支持度,而廣告商的著眼點,不是節目的質素和創意,而是目標觀眾的收視率;至於電視台,不但生產成本遠高製作成成本,而且要生產大量作品以平衡對沖失敗劇集,並要進行售中、整合與知名度管理,因此,港視以個別優質劇集進行突破,宣傳效應可以,要改變整個市場生態則很難,要改變政府的政治決定就更難,這是大家在激情過後,必須認清的客觀事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