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是誰破壞了集體保密制?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是誰破壞了集體保密制?
Nov 7th 2013, 03:35, by 言士

(1) 田北辰與梁振英會面後,突然透露政府認為免費電視發牌上的四個準則中,最重要是一個免費電視台可以財務上持續經營,而香港電視在這個準則的顧問評分最低,是港視的總最低的主因。當然,顧問報告沒有公開,港視得分是否最低的羅生門不可能解決,但近來政府所做的實在令人看不過眼。

近來突然出現「權威人士」向傳媒放風,拋出一堆港視不獲發牌的原因,而有趣的是,一直強持行會集體保密制的梁振英、行政會議成員竟然沒有主動出來澄清,指傳媒的消息為假,這種做法等同默認那些消息。君不見當菲律賓政府指梁振英認同要忘記人質事件時,政府反應奇快地否認,但今日謠言四起,似是挑戰集體保密制,政府竟然沒有作聲,情況詭異。更有趣的是,梁振英在與田北辰的會面中竟然透露過去一直以保密制而不願透露的不發牌原因,這不是自打嘴巴嗎﹖如果行會的集體保密制一如梁振英及行會成員所講的神聖,今日梁振英就應該為打破保密制而負責。

(2) 如果田北辰的講法真的來自梁振英,那只會證明梁振英一直在講大話。一來保密制並不真的保密,二來梁一直表示不能公開不發牌的原因是因為觸及電視台的商業秘密,但不論是「權威人士」的消息還是給田北辰的訊息,都明顯比之前公開的資訊為多,又不觸及任何商業秘密,這正正證明了梁振英之前一直說謊,以保密制來隱瞞事實。

(3) 要小心田北辰的講法可能是一種「語言偽術」。田表示最重要是一個免費電視台可以財務上持續經營,而香港電視在這個準則的顧問評分最低港視的財政能力得分最低(這種講法實在很難以置信),但這並不代表港視並沒有能力持續營運。如果三間電視台都有能力長期持續營運,那麼這個因素就不應是決定性的因素,而似乎港視在其他方面都不會比其他兩間電視台遜色。港視不能持續營運﹖看其現金儲備及王維基承諾的進一步投資,實在很難得出這結論。

田北辰的講法,有混淆視聽之嫌。

(4) 今日政府及「權威人士」對港視的批判,他日定必可全數用在亞洲電視身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