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人在江湖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人在江湖
Nov 7th 2013, 03:49,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香港的藝人很多都自動波地政治潔癖,凡總總涉及政治的,都會突然謙虛,表示不太清楚不便評論又或者這是大人的事等等。當然,近年也有一些勇於表達政見的藝人,但大多數依然是扮政治低能。

其實,有沒有發覺,身邊的朋友也有這些類似的情況?他們或者因為工作關係,因為身份關係,對於某些東西會選擇不發聲沒意見,甚至跟你認識的他來個一百八十度改變立場呢?

記得曾經在中資機構工作的我,那時有些大是大非的東西發生了,又或者選擇臨近了,依然在面書暢所欲言的我,會有人溫馨提示:「你呢類取態會令你係公司無運行架播」或許年少氣盛,我沒有理會,而那些年,或許我的職位未去到要被起底的地步,工作一直順利,不久之後我又轉工了。

之後,都在外資公司工作,我從來沒有太過避忌想說什麼,反而是人大了,學懂如何表達,怎樣表達與及應該表達多少。慎言是幾時都要的,而說話要有分寸,亦一直要緊記的。

身邊有些朋友,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公司背景,他們的面書永遠只會風花雪月感動香港,至於社會時事,他們會自動地不談不說不回應。我知,或許就是很多人所指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有些更誇張,在日常聚會相處時,對於這些熱門話題的討論,他們可能是沒有意見,或者是說了一些廢話。面對這些當年跟你談天說地無所不說的那個人,你會覺得很陌生,亦會覺得,跟他這樣,還算朋友嗎?

所以,那些年工作上的上司,就算現在是好朋友,從我觀察,他們已經懂得如何在這類機構工作的生存之道,還有日常言行上要注意的事項。

嗯,對啊,比藝人更要小心,可能是。

當然,我從來都覺得,朋友不一定要有相同的想法與理念,因為有不同想法,若果大家都是講理的人,我絕不介意大家去談去了解對方想法。真正的朋友,就是知道有什麼東西大家不便去談,因為一談就會傷和氣。

亦有人會說:是的,請不要那麼天真在臉書上亂說一通,因為很有獵頭甚至同行都在偷看,目的?就是希望找到一些可以製造是非的話題。所以,我某程度上同意,別放一些玩得太過瘋狂的照片在面書,因為照片流出是極度容易的,總有機會影響其他人怎樣看你的。

怎樣也好,慶幸我還可以想說就說,也希望大家直珍惜機會,當你還可以說的時候就要說。至於人在江湖這回事,你不方便說是理解的,但請不要連良知也失去了。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