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究竟是弱智還是反智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究竟是弱智還是反智
Jan 22nd 2014, 03:52, by 曾浚瑛

大家關注印傭被虐案的進展及希望羅姓疑犯早日歸案,居然有些人在網路上作另類反調,說女疑犯是新移民出身所以與香港人無關。

首先,關注印傭被虐是基於香港不容許向弱勢施以任何暴力、虐待及剝削,這才是重點。說因為新移民出身的人犯罪所以罪加一等,這是不正確的,因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香港人、美國人、英國人…任何施暴者犯的都是同一的罪行。

如果罪行是以出身來量刑的話,那香港本土出世的人同樣對人施暴,那就可以有雙重標準對待?而假如出身論成立的話,那女疑犯同樣用出身論指「印傭出身更低賤」來為自己辯護,那是否就等於是合理辯解?施暴與虐待是應該?

而說新移民犯罪就與香港人無關又是否適當?

在印傭被虐案揭發同時,亦有一宗是涉及中大副校長對女傭施虐的案件。其次,傭工在港被虐以至其他形式的剝削、不合理對待,絕非是個別事件。這絕對是與香港的外傭制度有關,與香港人有絕對的關係。

香港的外傭制度,一直使外傭人權的狀況受威脅。那會有人因為要報案,而首先要支付代理一筆費用?而那會有人凡遇上官非都必須就違約而賠償?又那會有人就算自費都不能租屋居住?未見官先打五十大板,香港外傭的情況就是如此。

正正是這樣的制度,才導致有悲劇接連發生,香港人又甚能說與自己無關?更遑論把責任完全推向新移民。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星島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