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六)「怒看耶能」(一) :不願背起十架的基督徒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六)「怒看耶能」(一) :不願背起十架的基督徒
Jan 22nd 2014, 06:26,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六)「怒看耶能」(一) :不願背起十架的基督徒

筆者與朋友說起基督徒的社會參與,她說:「基督徒對社會的影響力有限,面對極權政府亦不能做什麼。只能為社會祈禱,為市民求福。」

我立即反駁: 「你根本不明白耶穌的心意,不配做基督徒。」這句話衝口而出,或許語氣較重,但內容卻是事實。

有一些人信耶穌,是為了死後上天堂。因此,他們認為信仰所關心的,是死後的事。生前只要正正經經,順服教會,不犯事,準時參與崇拜,就能「keep住」天堂入場票。另一些人是為了改過自新,重新做「好」人。(俗稱「洗底」)

可是,他們忘記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原則: 信耶穌,是有社會參與的,甚至顛覆社會價值。當年耶穌在三十歲開始傳道,並非藏身於會堂,安心做聖經教師。而是走出會堂,進入群眾,實行醫病,趕鬼,講道。神走入人群,這正是「道成肉身」的意思。

當他看到社會價值崩壞,信仰變得教條化,又看到政府壓迫人民時,他毫不留情地直斥其非,甚至挑戰獨裁政權,引來殺身之禍。

今時今日做基督徒很舒服,星期六日返教會,嘻嘻哈哈又一星期。面對社會上的小事,說:「別人會處理。」,面對像反極權這樣的大事,又會說:「我們的影響力很小。」總之,社會上大小事情,皆與他們無關。每星期返教會,談吃喝玩樂。教會像聯誼會,多過像宗教地方。

<<聖經。路加福音>>第九章二十三節:「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現在的基督徒不但沒有捨己,更沒有背起耶穌的十字架。十字架是當時的刑具,代表死亡,酷刑,虐殺; 亦代表了耶穌抵抗極權,對抗不公的精神。現在基督徒只捨棄對別人的關懷,對窮人的愛心; 背起了娛樂,工作和自私自利。

這樣的基督徒,還算是基督徒嗎?

22-01-2014,家中,下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