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港台工會:29名議員支持新大樓撥款 促交財委會表決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港台工會:29名議員支持新大樓撥款 促交財委會表決
Feb 17th 2014, 17:17, by 姚梓善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電台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與建將軍澳新大樓,上月29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不夠票數通過為由,突然撤回申請,惹來「陰乾」港台之嫌。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於昨日(2月17日)表示工會過去一星期約見議員,已獲29名議員表態支持撥款,加上三位身兼行會成員的議員,撥款相信可以通過,非如局方所言「不夠票」,質疑局方沒誠意遊說,要求將申請重新提交財委會表決。工會成員會於今早行政會議召開前,向特首請願。

商務局未積極遊說

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分別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討論港台新廣播大樓工程撥款,最終於1月3日以工程造價過高,拒絕有關撥款申請。其後,局方聲稱在避免重新招標的情況下,與相關政府部門修訂工程造價,從原來的60億降至53億,並提供詳盡書面資料;但最後局方表示得不到大部分委員的支持,認為即使把方案提交工務委員會和財委會亦無補於事,單方面於1月29日突然撤回撥款文件。

事後,於2月6日港台工會會員大會中,廣播處長鄧忍光表示會向局方清楚表明,把議案重提立法會,以得到適切討論和表決。直到2月14日,工會向管理層查詢局方回應,發現局方依然單方面堅持得不到足夠委員支持,即使呈交方案亦無補於事。港台對於局方一直沒有主動跟進,或嘗試改變方案以爭取委員支持,表示極度遺憾。

53億配合公共廣播機構發展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撥款對於香港電台廣播服務的發展,有極大幫助和影響。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蔡玉玲指出,撥款申請不可能只跟隨1999年政府對舊港台運作估算的15至16億水平;直到2009年,政府宣布港台為公共廣播機構,港台的廣播服務已擴展至自家製作及營運的電視頻道、新數碼聲音廣播等,而今次的53億撥款申請,正是基於這些新製作的配套安排。

DSC01205

29名議員支持撥款申請 質疑局方「怕夠票」

在得悉局方堅稱「得不到大部分委員支持」後,港台工會在過去一星期積極約見議員了解情況。有29名議員表態支持,並作出聯署聲明,表示港台新大樓對公廣播發展有重大作用及價值,認為局方突然撤回申請文件,令議案不能在立法會討論。眾議員促請局方在3月20日標書限期屆滿前,把撥款議案重新提交立法會工務委員會和財委會討論。

議員表態支持撥款申請,與局方早前指不夠議員支持而把方案撤回的說法相違背,令人懷疑局方沒有誠意進行遊說。有議員更表示,局方在遊說過程中頗馬虎粗疏,在去年12月,呈交立法會的文件只有8頁紙,結果被議員批評;到今年1月3日申請被否決後,局方又未再有聯絡及主動跟進,態度「可有可無」,直到撤回方案前一天(即1月28日),局方才突然約見議員,令人覺得局方只是有心拖延,甚至是因為「怕夠票,並非怕不夠票」而撤回文件。

港台員工會表示,除了議員聯署聲明外,興建新大樓的撥款申請,更得到網上聯署聲明,包括電視界、文化界等跨界別的媒體支持,希望局方能嚴肅處理事件。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