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改善公共運輸網絡 發展可持續交通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政府暫緩試行過海隧道「紅加東減」的分流方案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改善公共運輸網絡 發展可持續交通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政府暫緩試行過海隧道「紅加東減」的分流方案
Feb 18th 2014, 09:35, by 健康空氣行動

改善公共運輸網絡 發展可持續交通
健康空氣行動回應政府暫緩試行過海隧道「紅加東減」的分流方案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宣佈,政府決定暫緩試行過海隧道「紅加東減」的車量分流方案。健康空氣行動 (CAN) 重申,希望運輸及房屋局正視該局在改善空氣質素方面應扮演的角色,盡快訂立新的低排放交通及綠色運輸策略,包括改善公共運輸服務規劃及設立低排放區,鼓勵公眾減少使用私家車,以達致《香港清新空氣藍圖》內的空氣質素改善目標。

CAN 行政總裁鄺芯妍指出,當局提出研究在中區推行電子道路收費計劃,將有助減少車輛進入高污染地區,控制路面車流,進而改善路邊空氣污染。她期望當局能盡快交代研究細節及時間表,以便社會有充分時間考慮中區實行電子道路收費的計劃,而政府亦可以同時根據各區空氣質素及交通情況,設立更多限制高排放車輛進入的低排放區,並以電子道路收費或其他控制交通方式加以配合。

CAN亦提出,當局表示留意到東隧的車流已經不斷增加,故此放棄在現階段採用「紅加東減」的方式,但同時紅隧車流即使下降,但全日大部分時間仍然車多繁忙,足以見到當局即使要設法改善過海交通流量,但汽車數目不斷上升,仍是當局的最大制肘。從2009年至今,新登記私家車數目由28,000 多架增至去年 45,000 多架,目前領有牌照的 680,000 多架車輛中,私家車佔幾乎七成。

CAN認為,運輸策略必須配合,方有可能實現2020年的減排及改善空氣目標。她相信,財政預算案即將公佈,政府可能會透過調整牌費或首次登記費等方式處理汽車數目問題,但長遠要建立本地的可持續交通策略,仍要靠改善公共運輸網絡,以鼓勵更多人選擇公共交通工具,減少使用私家車。

(圖為編輯所加,取自星島日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