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驅蝗是針對人或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驅蝗是針對人或事?
Feb 18th 2014, 04:59,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攝:Ho Leong Kwan@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星期天,有一批人士到尖沙咀進行號稱『驅蝗行動』,針對自由行遊客,抗議內地遊客霸佔香港人生活空間,還有種種例如搶奶粉之類的指責,要求內地遊客別來香港。期間有指內地遊客被指罵,而當然,有另一批人士與這班人打對台。

事後政府官員與左派報紙嚴厲並高調指這次行動不文明與有辱香港聲譽,而我後來在網上讀到,這類行動是政府迫出來的,因為政府沒有理會香港人感受,沒有聽取香港人意見,對於怎樣控制遊客數目完全沒有考慮,所以,用這類行動為香港趕客。我邊看邊讀,似乎邏輯上不是這樣的。

試想想:若果我們到外地旅行,循正常合法途徑入境,在興高采烈遊玩之際無故被人指罵,說不歡迎我們來訪,我們會有什麼感受?無辜無奈之餘,就是會覺得這個地方的旅遊不知怎麼辦的,然後對這個地方反感。

若果你真的單純不喜歡國內人,認為他們誰都不應來,如此以遍蓋全的想的話,你不用繼續讀下去,大家想的完全不同方向。

無可否認,旅遊業對香港是重要的,問題是,香港能不能容納這麼多的遊客,而最近種種跡象顯示,過多的遊客的確影響香港人的生活,連休閒活動的地方都沒有了。

那麼,原因在哪?是過多的遊客,遊客進入香港旅遊,無論來自哪個地方,都應一視同仁。太多的遊客,讓他們玩得不開心無癮,同時影響市民的生活,造成這個是政府的責任。

你希望用這類行動去迫政府做事,某程度上的明白,因為這個政府不聽民意唔見棺財唔流眼淚,但是,其實這是不是上策?

好,針對的,香港人討厭的,是有些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例如不排隊,隨地吐痰,讓小童四處便溺,有些蠻不講理的,甚至有人覺得,隨處踎都是不對的。當然,普遍印象或我們認知的,有以上行為的,為數不少都是來自內地。

為數不少來自內地不等於所有內地遊客都有這種行為,所以,不講原因單純的針對內地遊客,對嗎?

希望反映香港人很不喜歡這類遊客或這類行為的朋友,是不是可以高明一點,做一些聰明事,又或者,可以正面一點呢?

例如,假日組成民間糾察隊,遇見有遊客做出以上或者任何討厭不文明的行為,立刻在其身邊拉出適當的橫額(你可以繁簡體字也用啊),如『洗手間在附近,隨處便溺枉為人』、『這裡是香港,排隊要教嗎?』,同時用大聲公在旁邊大聲讀出口號,另外有些人則在旁邊拍下整個過程,繼而放上特定的網站,目的,就是教育遊客應該學習文明,你說,多偉大!

不過這樣做是絕對有生命危險的,我提議吧,你們想一想怎實行。

正面一點嗎?可以的!例如發現有遊客們乖乖的在名店外排隊,你們大可以在身邊拍照,然後笑面迎人在遊客身上貼上『文明遊客』之貼紙,這樣有教育意義而且又沒有破壞香港名聲,多好!當然,若果同時突然有人亂拋垃圾等等,立即拍下然後向警察報案,堅持要看到警察真的有發出告票並在之後於網上甚至向警民關係科表揚該警員盡忠職守,你說,這樣是不是讚讚讚!

另外,針對某些商業機構遊樂場所善待某類遊客而對本地人不公,就更加要收集相關證據然後宣揚之,這樣做目的是什麼,不用我說吧!

作為旅遊熱點,你關心遊客會玩得不開心,因為香港人太多了!你們大可以製作網站(但請確定是任何地方的遊客都看到,你懂我意思的)介紹香港旅遊熱點的擠迫情況,將遊客在港被奸商欺騙的新聞收集報導,然後可以的話多訪問一些迫到無癮的遊客,將之親身感受放在網站,讓遊客明白香港的實況,繼而溫馨提示他們不要在什麼大時大節跟人一起迫,貼錢買難受,這樣是不是很貼心呢!

香港人應該保持好客之道,文明一些,對事不對人,有什麼不滿也要用最聰明的方法來表達。你想想:你若果跟著以上類似的做法,什麼愛X力愛X之聲還有什麼借口來插你們?到時,他們失禮,向你們破口大罵之時,你們繼續發揮好客之道,向警方投訴有人在公眾地所講粗口甚至進行恐嚇或者動手(最重要都係有人拍片啦),那麼,誰是誰非,一目了然啦!

以上歡迎參考抄考,光復香港,也要用腦的!

(圖為編輯所加)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