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英國地方議會 留位讓公民記者發tweet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英國地方議會 留位讓公民記者發tweet
Feb 18th 2014, 05:25, by 方鈺鈞

英國Medway議會在網站的口號:Serving You (為你服務)。(圖片來源)

目前,香港政府新聞處絲毫沒有認同新媒體對監察政府,向公眾快速發放資訊的正面社會功能。反而在英國,有地方議會宣布將預留位置,給公民記者作報導、發tweet之用,並且高度讚揚他們對落實地區民主扮演著重要角式。

上月底,位於倫敦市東面的梅德韋議會(Medway Council) 宣布,將會預留位前排座位給公民記者作即時報導。

其媒體負責人John Staples解釋,措施是為了表揚公民記者監察政府的工作,認同他們「在地方民主方面擔任重要一環,梅德韋議會希望令他們的工作更方便」。

預留的名額約有六個,因座位有限,公民記者可以在大會舉行當日,透過議會的官方twitter (@medway_council) 報名留位。

梅德韋市議會的副領袖Alan Jarrett說:「那些願意放棄私人時間,跟進我們會議的人,我們樂意協助他們。這對於開放和負責任的議會,是很重要」。

去年,英國地方政府部長Eric Pickles已宣布,國會將會通過法例,讓傳媒及公眾可以拍攝及報導地方議會開會情況。新法例屬「地方審計和問責法案(Local Audit and Accountability Bill)」的一部分,會訂明市民、博客和記者可以在會議期間報導、寫博客、發tweet和錄影。

雖然部分地方議會仍然禁止當地居民在議會期間記錄及報導,但Pickles相信,這些地方議會需要適應數碼時代的來臨。

該法案在今年一月底已獲國會通過,只待英皇御准即可實行。

Medway UK
Medway 地理位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